财经>>保险资讯>>合众人寿>>

合众人寿河北分公司召开企划合规数据信息报送暨中介市场乱象整治培训会

2020-06-09 20:1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规范合众人寿河北分公司各部门及各机构对外报送工作,提升监管信息报送质量及各机构合规管理工作水平,同时按照监管要求开展中介业务乱象整治工作,合众人寿河北分公司风险合规部结合当前监管要求及自身工作情况,于5月28日组织召开企划合规数据信息报送暨中介市场乱象整治培训会,分公司各部门、各机构兼职合规岗共计22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在对目前信息报送工作进行总结分析,议程主要包括外部监管形势解析、信息报送要求及口径解释,同时结合当前工作,对中介业务数据报送要求、中介乱象整治工作启动进行了宣导。会议明确各部门、各机构负责人为报送工作第一责任人,强调在今后报送工作中要保证数据准确性,严防迟报、漏报、错报情况发生,同时会议指出各部门人员要打开视野,关注公司整体报送情况,不仅要关注本部门内部指标情况,更要关注公司对外报送口径,保证报送信息真实性和完整性。

为保证公司对外报送信息准确,防范各类风险。会上,风险合规部对1-4月监管处罚情况及处罚案例进行分析,结合严监管导向,要求各部门、各机构在务必重视报送信息准确性。会议结合当前工作,对于中介业务报送内容、指标“原保险保费”收入(对规模保费进行重大风险测试和保险混合合同拆分后的保费数据)“个险新单”等对外报送指标以及“标保”“规保内部业务指标进行了分析和对比”。同时着重对于“代理人数”、“执业登记人数”和“从业人员数”指标进行解释,提升了工作人员的专业性,确保在同口径统计前提下公司在“中介系统、中国银保监会统计信息系统、保险公司自身人员管理系统以及对外公开披露”四个方面数据一致性。

会上对中介市场乱象整治工作进行了宣导启动,分公司成立保险中介市场乱象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对于自查内容“九项乱象整治要点”和“执业登记数据清核回头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分公司各部门、各中支机构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监管各项具体要求,切实做好自查、整改、督导等工作。

合众人寿河北分公司将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持续深入自查,加强对信息不真实监测预警,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强化问责,确保将银保监会、总公司部署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促进公司健康合规发展。(郭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