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太平洋财险>>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与河北省工信厅签署产融合作协议

2020-06-12 10:0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图为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与河北工信厅签署产融合作协议

image.png

图为徐国夫受邀作为全省财险行业唯一代表在签约活动上发言

6月11日,河北省工信厅、省财政厅、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银保监局、河北证监局联合举办2020产融合作签约活动。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与河北省工信厅签署《2020年产融合作协议》,河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刘爱国、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徐国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同河北省工信厅将加强供给侧改革,加速转换发展动能,推进工业领域创新驱动,加快工业强省、制造强省建设,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携手打造高效的产业金融服务平台,共同促进河北省经济发展。

徐国夫受邀作为全省财险行业唯一代表在签约活动上发言,他表示,中国太保作为国家工信部战略合作的唯一保险企业,始终牢记国企的责任和担当,积极践行“做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的使命,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和保障社会民生为己任。6月5日,中国太保产险顾越董事长作为保险业唯一代表出席国家工信部2020年产融合作支持复工复产电视电话会议,介绍了以“保一条供应链(保障民生“米袋子”、“菜篮子”供应链)、保两类人群(抗“疫”一线和复工复产人群、一带一路企业涉外人群)、保三类企业(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防疫疫苗研发企业、中小微企业)”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助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并将通过“疫情防控和保险服务常态化、创新金融服务助力科技强国、深化转型与产业升级共谋发展”三大举措,持续深化产融合作。

近年来,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积极担当国有金融企业责任,发挥专业优势,为全省工业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提供了全面的金融保险服务,助力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工业转型升级。2020年面对突发疫情,分公司高度聚焦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迅速出台扩展新冠病毒承保责任方案,针对中小微企业量身制定“复业保”、“商户保”等专属保障方案,推出“免保费、送保障、优费率、扩责任、延期限、新产品、增服务”七大专项举措,全面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为助力“六保”、助推“六稳”发挥积极作用。截至5月末,公司已为全省215家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企业,提供风险保障36亿元;为1079名河北援鄂医护人员及家属,提供专项风险保障近12亿元;向全省50个县域的5.8万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政府防疫工作人员,提供新冠肺炎救助责任保险保障27亿元;向5.19万名驻村扶贫干部,捐赠专项风险保障近116亿元。

此次签约是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与河北省工信厅长期以来不断深化合作的丰硕成果,更是双方创新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关系,携手打造高效的产业金融服务平台,共建工业强省、制造强省的新开端。下一步,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将继续配合工信部门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扩大合作范围、丰富服务内容、不断推进首台套、新材料、科技创新等相关业务发展,打造非车险业务高质量发展亮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