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河北省人民银行系统促进稳企业保就业政策精准落地

2020-06-12 10:1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尊金属制品(香河)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金属机柜等,近期,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紧张,计划通过贷款补充部分流动资金。正当企业负责人为融资问题一筹莫展之际,建设银行廊坊分行主动对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经前期调查,得悉企业年纳税20多万元,纳税记录良好,符合建行“云税贷”产品要求,经一线信贷人员帮助企业利用“惠懂你”APP进行线上操作,企业顺利获得信用快贷授信122万元,目前已支用100万元,较好满足了资金周转需要。贷款到账的一刻,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表示:“多亏了人民银行廊坊市中支将我们公司推送至重点企业名单,同时感谢建行的主动对接,高效办理了贷款手续,资金缺口很快得到了弥补!”

这只是河北省人民银行系统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的一个缩影。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积极落实人民银行总行关于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部署,指导辖内银企对接工作基础较好的人民银行廊坊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廊坊中支”)按照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要求,快速开展重点企业名单推送,取得初步成效。

廊坊中支加强与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初步构建了人民银行外部工作协调机制框架,强化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宣讲,营造政策推行氛围。以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从市工信局获取4200家需要融资支持的制造业民营小微企业名单。为提高向银行推送企业名单的精准性,使银企对接更加充分、有效,着力解决企业“首贷难”问题,廊坊中支应用原有金融综合系统开展了二次筛选。据介绍,金融综合系统应用大数据技术,以企业社会信用代码为索引,通过比对银行结算账户信息、纳税信息、贷款信息,对照获取的外部名单,筛选出纳税稳定但尚无贷款、且符合信贷政策支持和产业发展导向的2621家企业,形成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精准推送重点企业名单。廊坊中支召开制造业民营小微企业客户精准推送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银企对接工作,将重点企业名单线上推送给企业基本存款账户开户银行,有效解决“企业融资找门难、银行放贷展户难”问题。为满足疫情防控要求,金融机构依据名单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视频访谈等多种方式与企业建立联系,深入了解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宣传金融政策、推介信贷产品,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为加强银企对接后续跟踪监测,确保对接实效,人民银行石家庄中支超前谋划,快速开发了“河北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台账监测程序”(简称“台账监测程序”),解决台账录入、汇总、分析监测中工作量大、差错率高、收集情况不全面等问题。“台账监测程序”注重对银企对接台账信息数据的深度挖掘、定向抓取,具有台账监测、数据汇总、统计分析等功能,可实现对市场主体和金融支持情况实施动态监测、政银企三方双向沟通联系及对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按指定区域开展督导评估等目标。重点企业名单推送后,“台账监测程序”已开始试运行。

继向金融机构推送2621家制造业民营小微企业后,据周报统计,截至5月末,金融机构已对接企业1801家,有128家提出融资需求,其中银企达成融资意向的有64家,已向其中54家发放贷款1.24亿元,为实现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持,取得初步成效。 (王志勇 王晓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