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河北保协提醒:短期健康险“爆红”消费者应按需理性投保

2020-06-12 15:5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冠疫情发生后,消费者对健康险产品的需求增加,一年期及以下的短期健康险因投保方式灵活和价格低廉等优势而备受青睐。那么,如此高性价比的险种,你又了解多少?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消费者理性选择符合自身需求的保险产品,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帮您答疑解惑。

温馨提示:每个保险产品都有它的特点,消费者在选择保险产品前,需要提前了解此类产品属性,按照自身的保障需求选择购置相适应的健康保险产品。

什么是短期健康险

 短期健康保险是指保险期间为一年以及一年以下且不含有保证续保条款的健康保险。

产品特点:

保费低,保额高——此类产品保费仅为几百元,保额普遍在100万左右,消费者资金压力较小,能够满足短期保障需求;

配置灵活——产品配置很灵活,保障的责任范围比较广;

适保人群——适合人群广泛,尤其适合刚步入社会经济条件还尚不稳定的年轻人,以及经济基础比较薄弱的家庭。

购买短期健康险需要注意的问题

●需要及时续保  短期健康险通常都是一年期及以下的保险期限,保险期间届满后需要再次续保才能继续享受保险保障。消费者应留存好相关保险单证并及时续费,避免因遗忘保险期限未能及时续保而不能享受保险保障。

●短期健康险不含保证续保条款  中国银保监会新修订的《健康保险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短期健康保险是不含有保证续保条款的健康保险。

保证续保条款是指在前一保险期满后,投保人提出续保申请,保险公司必须按照约定费率和原条款继续承保的合同约定。而非保证续保的产品,保险公司可能会出现停售、调整费率或推出替代的新产品等情况,投保人将会面临续保障碍。

●仔细阅读保险条款

消费者在投保此类产品时,不要轻信口头承诺,应仔细阅读保险条款中关于保障期限和续保条款等内容,确认保险期间,了解产品属性,按照自身的保障需求选择购置相适应的健康保险产品。(王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