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中国民生银行邯郸分行积极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0-06-23 10:5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做好银行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源头防范能力,2020年6月,民生银行邯郸分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民生银行邯郸分行通过多种形式、多措并举普及金融知识,对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首先在网点宣传,在营业场所显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通过醒目的警示标语提示员工和广大群众随时提高警惕,并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为等待区的客户做非法集资宣传讲堂和诈骗案例警示;其次通过媒体宣传,利用宣传电视播放警示片,报刊载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再次创新宣传,为了减少接触,保障公共健康和客户安全,民生银行邯郸分行发挥网络和自媒体的便捷优点,根据非法集资的最新表现形式、典型手法,用通俗的语言和形式,使用新媒体渠道,在微信、抖音和快手等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在大力宣传非法集资危害性的同时,民生银行邯郸分行积极进行风险案例警示教育。在投资类产品的销售过程中客观揭示金融产品风险,严格按照销售话术进行提示双录,在客户办理转账汇款时及时提示欺诈风险。在行内进行纪检监察巡讲,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展示非法集资的危害和后果,不断提高员工合规意识,坚决防止员工从事或参与各类形式的非法集资。

民生银行邯郸分行本次非法集资的宣传活涉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宣传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果。通过对非法集资危害性进行宣传,在提高周边客户防范集资意识的同时,也对员工进行了一次宣传再教育。下一步,民生银行邯郸分行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展现民生担当,扎实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广大民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共同守护一方金融安全稳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