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积极应对端午节雹灾突袭

2020-06-28 10:0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5日端午节,河北省保定、沧州、廊坊部分县区被突如其来的冰雹天气袭击,最大冰雹直径达到3cm以上,短时间造成部分区域车辆、农作物等不同程度财产受损。

灾害发生后,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迅速行动。95518客户服务中心电话量每小时翻倍激增,最高峰每小时进电量达到5172通,中心立即实施紧急部署,最大限度上线家庭坐席和职场坐席。同时,中心通过总公司协调调整IVR语音导航提示客户灾害天气下尽量选择线上自助报案,利用短信、朋友圈向客户发送自助理赔和理赔后续流程提示,固话、企业微信在线内部沟通,将话务有效分流;积极与理赔运营中心、地市分公司沟通,简化查勘定损流程操作,并予以客户温馨安抚;所有白班班次下班时间全部延时,最晚至24点,最长在线时间长达14个小时,员工晚餐全部工位上解决,边吃边接,主管及组长将6000余条客户留言处理完毕至凌晨一点;除正常夜班人员在线外,各岗位安排留夜人员随时待命。6月25日17时至24时,95518电话呼入量及留言量15882通,车险报案量5036笔,较平日增幅8倍,每小时最高峰车险报案达到1218笔。

6月25日晚,暴雨冰雹天气突袭保定,造成市、县等区域财产不同程度受损。面对突发情况,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统一调度,科学安排,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灾情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对抗灾减损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一场抗击冰雹、践行高标准服务承诺的攻坚战全面打响。面对恶劣的天气和每位焦急的受灾群众,全市系统理赔人员及相关部门人员放弃休息时间,迅速赶赴理赔查勘一线,全力应对灾害影响,积极投入暴雨雹灾理赔服务工作。按照“快速查勘、快速定损、快速理赔”的原则,理赔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建立理赔绿色通道,全面提升理赔服务水平和理赔效率,做到让百姓满意,让政府放心。同时,加大救援车辆及相关人员配备,调动一切力量,第一时间派人、派车参与受损标的查勘及施救工作。

6月25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沧州肃宁、献县、东光等地普降冰雹。接到报案后,人保财险沧州市分公司迅速启动雹灾应急预案,并成立应急领导小组,理赔线全体员工取消端午休假全员上岗;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确保最短时间内实现赔付到位;立即启动农险大灾预案,保持报案电话畅通;迅速抽调全区业务精干人员支援雹灾受灾严重县域理赔工作,组织线上、线下人员,迅速进行查勘、定损,保障案件处理时效;联合救援公司等,开展拖车救援和查勘定损工作,全力应对灾害影响,积极投入雹灾理赔服务工作,保证理赔工作有序运行,确保尽快赔款到户。

目前,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雹灾后续理赔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全力为百姓安全出行、财产安全、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