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邢台开发区支行扎实推进“学制度、抓执行、促发展”合规教育活动

2020-06-29 11:2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落实“强化执行年”的工作要求,增强员工规矩意识和制度执行力,消除风险隐患,助力业务发展,中行邢台开发区支行扎实推进“学制度、抓执行、促发展”教育培训活动。

一是以“学制度”为根本,开展“一日一课”活动,强化线上线下学习的全员性。积极组织员工通过晨会、周学习和中银学习平台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业务学习活动,进一步活化形式、直击制度本源,提升全行员工业务基础。

二是以“扫盲点”为出发点,开展“大家来找茬”活动,强化制度执行的全面性。支行针对“柜员管理”进行了深入自查及整改,对员工在用的43个业务系统柜员进行了全面梳理,提出了风险管控措施及建议,被全辖推广借鉴,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以“见成效”为目标,组织学习验收活动,进一步提升活动的有效性。在人力资源部组织的学习成果检验中,支行员工参测率100%,优秀率100%,以学促改、以学促进的氛围初步形成。

四是以“现身说法”为形式,组织参与“直播沙龙”,以案说教启迪人心。由支行业务经理参与录播沙龙,通过将业务操作中对风险的把控与实际案例生动结合,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推进对内控合规意识的深入认知、对内控管理想法的深度思考。

五是以“护航有我”为主题,组织参与青年荟活动,丰富形式强化落地。以青年荟活动为载体,支行团委积极组织,并最终推选员工入围决赛,以视频、演讲等方式阐述在合规教育中的收获和进步,抒发在执行制度中的体会和感悟,畅谈内控护航发展的成效和展望,全行员工通过现场或线上直播的方式观看,为推动合规文化建设在青年员工中扎根成长营造了良好氛围。

下一步,支行将不断创新内控工作思路、丰富培训学习形式,打造线上线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合规教育新局面,确保制度学习到位、执行到位,切实防范基层风险,夯实内控基础、助力业务发展。(周永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