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邢台县支行多措并举推动大额现金管理

2020-06-29 15:4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7月1日起,河北省作为试点将开展大额现金管理工作。省内各金融机构根据人民银行大额现金管理工作安排陆续开展政策解读、宣导与落实。中国银行邢台县支行严格按照当地人民银行及上级行工作要求,开展大额现金管理工作。

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解读政策。人民银行陆续下发多项关于大额现金管理政策解读,该行高度重视,组织全行各岗位员工认真学习。学习政策背景,指导大额现金管理的必要性;学习政策依据,明白大额现金管理工作中的职责所在,全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号召;学习政策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规范今后大额现金管理中的操作环节。

发动全员,引导公众,宣传政策。大额现金管理落地执行离不开政策宣导与公众引导,该行发动全员,以厅堂、柜台为主阵地,开展对来行客户的政策宣导和引导,强化风险提示与信息沟通,引导客户合理使用。在宣传过程中,向公众明确大额现金管理不会明显影响社会公众日常经济活动,对于易产生大量现金交易行业的客户进行风险提示与信息沟通,引导客户使用非现金支付工具,对于确有大额用现需求的,银行会提前做好现金服务保障措施,保障其合理用现需要。

响应号召,严格落实,执行政策。目前中行邢台县支行已做好大额现金管理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大额取现预约管理、大额存取现登记管理、个人信息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通过大额现金管理先行先试,中行邢台县支行将完善业务引导措施,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积极营造大额现金管理的社会氛围,积累经验,为下一步其他省市工作提供参考。(郑丽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