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河北孟村税务局三强化做好网络安全管理

2020-06-29 20:2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孟相同 、张立军)今年以来,河北省沧州市孟村税务局采取三加强安全保卫措施,确保网络安全事故的“零发生”。切实加强了税务系统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确保了税务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可靠、高效运行。

强化网络安全责任意识。成立网络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网络及信息安全组织领导,局领导及部门负责人担任网络安全领导小组成员,统筹部署全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认真组织人员观看省局网络安全意识讲座,下载学习《税务系统网络安全手册》,组织一次计算机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强化全员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强化计算机安全体系建设。修订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使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签订《网络安全责任书》,全员签订《网络安全承诺书》。对计算机进行统一的调配管理,安装、调试、维护等相关工作一律由信息中心进行归口管理,设备专人维护。将全局计算机逐一编号,锁定IP,统一进行桌面安全防护注册,安装网络专业杀毒软件并及时升级。不定期开展巡查,及时排查隐患。

强化内外部网络物理线路规范管理。通过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向全体干部职工讲解违规外联注意事项及各种可能发生的外联现象,从根源上杜绝违规外联事件的发生。积极组织开展自查整改工作,针对单位内外网计算机使用情况进行统计,对计算机弱口令、屏保设置、内网计算机周边有可能导致误连互联网等可能发生违规外联的潜在因素积极开展专项检查整改,消除内外网络线路串联等安全隐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