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河北承德隆化中行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0-06-30 11:1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国发[2015]59号)精神和银保监会《关于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银保监办便函[2020]595号)有关工作部署,切实做好银行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河北承德隆化中行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为做好本次宣传,确保该项活动顺利开展,该行成立以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管理部,负责组织协调工作。

活动中,该行通过设置厅内宣传台,走进商场、学校,线上转发“易企秀”等方式向广大公众宣传普及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包括非法集资性质、特征、主要手法、高发重点领域、危害影响等。同时在营业网点张贴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方式及渠道,公布投诉电话等举报渠道,积极回应客户诉求,引导社会公众依法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宣传,不仅让广大群众了解了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更让广大群众认识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重要性,增强了公众风险意识,对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态势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增强了社会公众对中国银行的认知度,树立了该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下一步,该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做好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坚持涉非风险和涉稳风险同频防范、同步化解的目标导向,标本兼治、全链条治理,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和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底线,为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