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论张家口农商银行企业文化之愿景

2020-07-07 11:1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企业愿景,顾名思义,一个美好的愿望,一个为之努力奔跑的梦想。阿里巴巴梦想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英特尔梦想超越未来,茅台梦想酿造高品位的生活,而张家口农商银行的企业愿景除了有梦想还要有担当——支持地方经济最好,服务城乡百姓最优的特色银行。

为了支持地方、服务城乡,最先做的就是不断的完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从不改变的方向。

2018年初的那个冬天,相信每个农信人应该都记忆犹新。二代核心系统上线在即,三天三夜全省五万多名农信员工日夜奋战,营业室里一部分人负责演练,一部分人轮流休息,窄小的椅子上、冰凉的柜台上,甚至索性就躺在地上。那些个日夜里大家品味了每个同事的厨艺、参透了每家外卖的性价比、尝遍了几乎所有的方便食品。最终,陪伴农信员工十年寒暑的旧系统光荣退役,二代核心系统的成功上线,给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更便捷丰富的金融产品,当和一代系统那深沉的界面说再见时,农信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2018年是张家口农商银行阁北支行达标五星级网点进入攻坚战的一年,200多项条条框框,拆分开就是上千个需要达标的细节,具体负责的委派会计小石心脏不好,又要照顾刚刚4岁的孩子,她也记不清这是她第几回哭诉了:“雅琴姐,我快坚持不住了。”雅琴行长心疼的抱住小石,出口的话却是:“咱么要一起坚持到星级网点达标。”就这样,网点柜员小安克服了家远的困难;小赵冷落了刚交上的女朋友,全行上下憋着一口气拧成一股绳,一次次磨合,一回回更改,一遍遍重来,最终网点达标了。后来回想起这段历程,小石笑着侃侃而谈,雅琴行长却念叨着这一群可爱的孩子,红了眼眶。

在通往最好自己的路上总是布满荆棘,有时将自己划得遍体鳞伤,有时甚至要痛彻心扉的不断修剪自己,但也只有这样,才能最终涅槃重生。

收获了最好的自己,才能成就最美的他人。张家口农商银行从不会拒绝每一个有梦想并且勇于拼搏的优秀企业。他从一个建筑工队到进军房地产业再到开发惠民工程蔬菜食品批发行业,辐射张宣周边十几个县市地区;他承建再造3A级旅游景点,使得一个贫困乡村声名鹊起,安置就业几十人。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前后提供3个多亿贷款支持,开发区支行客户经理小高凌晨两三点赶着蔬菜大车装卸的时间去调研考察;皇城支行客户经理小张,疫情期间怕企业负责人感染,来回奔波跑审批材料,尽管客户说着不着急,他还是趁着双休日加班加点的赶了出来,就是想着不耽误周一材料的报送和审批……或许这些对于经常奔波的客户经理来说都不值一提,却是企业一直相随的信任来源。在全行的共同扶持下建起了一个个农家乐、一间间采摘园、一座座养殖场,见证了一个个小微企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差异化、个性化、特色化和可定制化的金融服务,使得张家口农商银行在一步步践行,努力成为客户心目中最优质的银行。

“带来那么多东西,路行长却还一直强调东西太少了,那一刻我们大家的内心五味杂陈,这份从天而降的温暖让我们在这个春寒料峭的日子里感受到了暖暖的春风。”这是张家口市宣化区庞家堡镇社区工作人员在给宣泰支行白庙党支部的感谢信中写到的话语。2020年2月是全国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刻,但很多人却仍然默默坚守在一线。在张家口农商银行总行党委号召下很多支行的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到前线、到社区进行慰问,感谢他们的日夜坚守,也向他们为了营造安全的社区环境默默奋斗在战斗一线致敬。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疫情期间助力困难企业,慰问一线战士,一路的风雨相持、不离不弃,在支持地方经济最好,服务城乡百姓最优的愿景下,共同发展与成长。

有那么一个网点,它山高水远、道路崎岖、交通闭塞,条件艰苦,但却承载了方圆几十里,整个村镇的金融服务。老一辈的农商人上班要备足七天的干粮,一个麻袋来装钱、坐着火车去送款、一把长枪守金库。“那时条件艰苦的很,一笔一纸一算盘,一桌一凳一款箱,什么都是手工,手工登记、手工记账、手工数钱。”现在条件改善了许多,但遇到下雪天,雪化的日子才是他们下班的时间。那是一个正月十五的团圆夜,他们被大雪困在单位,又不能陪伴家人了,但大家没有一句抱怨,在雪地里堆起了雪人,大大的雪人上,写下了“农商”两个字,他们火热的内心照亮了那盏盏红灯,丝丝希望。这个网点并不是个例,它存在于农商行辖区内的每个偏僻角落,承担着服务城乡百姓最优的诺言,别人怕苦,农信员工不怕,别人不来,农信员工却一直坚守。或许这样闭塞的地方无法创造什么经济价值,更没有立下什么丰功伟绩,但是这样的地方总要有人去奉献,总要有企业去扎根。有人的地方就有金融需求,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在负重前行”,而张家口农商银行就是这样背负着责任与使命,扎根一座座山坳、服务一村村乡亲、承接一笔笔款项的特色银行!张家口农商银行是党和国家联系“三农”的金融纽带,致力于用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助力城乡百姓的幸福生活。

最优与最好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真难!它是柜员一张张亲切的笑颜、它是客户经理一步步用脚丈量的路程、它是行长一个个失眠的长夜,它是无数农商人血与汗染红的志愿。支持地方经济最好,服务城乡百姓最优,从蹒跚学步、到奋力奔跑、再到急速飞驰的高速路,时间的纹身刻下同心的追求历程,张家口农商银行将不断完善基层服务,牢记合规管理理念,传递农商精神,播撒大好金融的核心价值,践行使命,一路向上,直至那金字塔的顶端,成为一家支持地方经济最好,服务城乡百姓最优的特色银行。(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张文静、李晓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