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张家口农商银行企业文化管理理念的诠释

2020-07-07 11:2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个企业的管理理念是企业管理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企业在持续经营和发展过程中,继承的优良传统,是由领导积极倡导,全体员工自觉实践,从而形成的代表企业信念、激发企业活力、推动企业生产经营的团体精神和行为规范。张家农商银行的管理理念是“情化人、德树人、志励人”,全体员工方向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在张家口农商银行这个大家庭中,沐浴着那一份“情”,受予着那一份“德”,树立着那一份“志”,所以共同守护这个大家庭。

情化人。岗位角色是一时的,真情却是一世的。在张家口农商银行这个大家庭中,员工在工作中彼此鼓励,在生活中彼此温暖,是相互扶持、相互依靠的朋友,是并肩作战、共度难过的战友。曾记得,二代核心系统上线在即,张家口农商银行每个人除了白天的日常工作以外,晚上还要核实数据到深夜,大家彼此鼓励,一个顶不住了另一个补上来,窄小的椅子上、冰凉的柜台上都成了我们轮流休息的温床,一起奋斗的情谊给我们彼此加油,彼此温暖,让我们共度难关。;曾记得我们的百日清非,各一级支行不管是领导还是员工,在炎炎烈日下共同用坚定的步伐走过那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清非路;庚子岁首,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总行领导及时部署,心系基层,带领张家口农商银行义无反顾地迎“疫”而上,不仅全面部署怎么在特殊时期开展业务,更是不顾自身安危到各支行看望坚守岗位的员工,急切的询问物资够不够,细心地叮嘱防护一定要做好,员工的平安是最大的业绩,领导的话语给了员工一剂温暖的强心针。从领导到员工,从员工到客户,从客户到社区,那是自上而下的真诚和关心,互相信任,共度难关。因为共同奋斗,所以冰凉的柜台也被化成温暖;因为有共同的责任,脚下的疲惫也被化成力量;因为我们共同的义无反顾,突发的疫情也化成迎难而上的气魄。领导对每个员工点点滴滴的关怀,让我们心存感恩;对每个员工的严格要求,让我们一直进步。真情归属,快乐工作。

德树人。德是做人的基础,决定了一个人能走多远,德是企业根本,只有做良心企业才能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张家口农商银行的父辈们言传身教传承下来的艰苦奋斗,以德服人,勇往直前的精神在一直引领着员工不断向前,他们就是家长,树立榜样,那些在山高水远、道路崎岖、交通闭塞,条件艰苦的地方坚守的农商前辈把最好的青春年华、最真诚的农商情怀奉献给了那里,承载了方圆几十里,整个村镇的金融服务,别人团圆时他们在坚守,天气恶劣时他们仍在坚守,就是他们艰苦奋斗的精神让张家口农商银行在一座座山坳中扎根,在一村村百姓中赢得民心;那些365天从不间断工作,默默无闻坚守在守库岗位的同事们,他们没有一天休息,但却没有一天退缩,在最平凡的岗位展现他们从未说出口的农商诺言。这些前辈们不仅在工作中教新员工养成优良的职业道德,更在生活中教导新员工成为懂得感恩,不畏困难,勇于奋斗,明大德守公德的张家口农商银行人。自张家口农商银行成立以来,大力弘扬奉献、关爱的志愿精神,营造崇德向善、德者为先的浓厚氛围。总行制定公平公正,严格严谨的人才选拔机制、干部培养机制,选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树立榜样作用,更激励青年员工在品德修养、价值追求方面不断进步、提升,打造优秀的环境熏陶。张家口农商银行对涌现出的优秀人才和标杆,组织各种形式团建活动、主题党会、进行学习,树立正直根,培养优良风。

志励人。志是志向、是信念,是心中有梦,是逐梦前行,志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前辈们用坚定的步伐丈量田地,用精准的算盘计量诚信,用永不言弃的精神开启了农商梦的征途。志向信念的铸魂是坚持和完成立德树人的关键环节。张家口农商银行合并组建后,成为全市网点遍布最广、普惠半径最大、受众服务群体最广的金融机构,凡是能看到村镇的地方,就能看到张家口农商银行的身影。一行之志向乃伴农亲商,利惠城乡;一人之志向乃奋发图强,力争上游。一笔笔助农贷款的发放,一笔笔助学贷款的办理,让淳朴的乡亲,莘莘的学子脸上挂起了微笑,大家的志向,又进了一步!一次次学习的收获,一个个证书的获得,领导的一次次肯定给员工勇往直前的力量。在“奋斗之青春,共铸农商行之辉煌”的誓师大会上,领导鼓励青年员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开启了梦想的征途,永不言弃我们共同的信仰,无所畏惧,有所作为。”这激励的话语让员工更加坚定信心,一项项的荣誉不断激励着他们逐梦的热情;领导一次次亲临调研的鼓励不断点燃奋斗的希望;农商行的一次次创新都闪耀着成功的荣光。农商梦一直在路上,张家口农商银行也一定会成为伴农亲商,利惠城乡,支持地方经济最好,服务城乡百姓最优的特色银行。

大家常说“以行为家”,就是要将行当作家一样去经营管理和精心呵护,自觉树立家国情怀,通过个人的能力,形成“有情、有德、有志”的独特“家”教和“家”风,以此管理约束,共同遵守,并让这种管理理念在农商人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中生生不息。用“情”营造优秀的工作氛围,和谐的劳动关系;用“德”立根塑魂,正本清源,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导向和思想追求;用“志”成就彼此梦想,共同闪耀。(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张文静、李晓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