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栾城联社:积极开展“七个一”活动庆“七一”

2020-07-13 11:0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栾城农信联社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通过回顾党的历程,讴歌党的伟绩,践行党的宗旨,充分展现全辖党员队伍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引领全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表率,自觉做到“三个带头”, 即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承担责任,切实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为实现栾城农信联社的高质量改革与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评选典型先进,发挥先锋引领。近两年,该联社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外强竞争提服务,内强管理提质效,深入贯彻实施全方位普惠金融发展战略,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推出一个典型、总结一个经验”为理念,收到了看得见的、实实在在的效果。七一前夕,开展了先进支部、优秀党员、优秀支部书记评选活动,评选先进党员17个,先进基层支部3个,先进支部书记3个。同时,为党员队伍再次注入了新鲜血液,4名同志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通过工作的开展,充分肯定先进典型在转型发展、提质增效中发挥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出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展示农信作品,提升企业文化。企业文化建设围绕党建工作,卓有成效的开展了系列活动。如:迎七一与党同庆、战疫情共感党恩、齐筑梦喝彩农信等方面内容创作优秀书法作品68幅,抖音视频作品26个,并号召全辖广大党员通过书法、绘画、摄影、视频等方式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农信好声音、弘扬时代主旋律;通过视频录制、抓拍,从默默无闻的柜员、早出晚归的客户经理到经常加班加点的部室人员都留下了职责担当的最美身影,记录了基层网点发挥先锋模范、服务三农、服务人民群众的感人瞬间。系列活动的开展,用身边的光辉形象、真人真事,营造出“学榜样、争先锋、做表率”的良好氛围。

重温入党誓词,亮出党员形象。7月1日,组织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等到区烈士陵园,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敬献花篮、默哀、宣誓、瞻仰等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和缅怀。整个活动突出庄严性和教育性,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争先的革命精神。

进百户走访,现农信爱心。“七一”前夕,联社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开展调研、走访、慰问等“百名党员入百户”活动,累计走访118人(户),走入到困难党员家中、到分包贫困户家中、到经营困难的企业中,给他们送去了党的惠民政策、送去了联社的关爱和帮助。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切实帮助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使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 

演讲比赛展风采,赞颂奋进新时代。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举办了“勇担使命 践行初心 迎七一暨省联社创立15周年演讲比赛”。辖内26个党支部全部推荐选手参赛,经过预选赛,共计15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朝气蓬勃,围绕演讲主题,紧扣工作实际和身边生动事例,用朴实的语言声情并茂地歌颂了伟大的党和奋进的新时代,讲述了各自在农信社工作中成长的故事、收获及感悟,激发了大家爱国爱党的精神力量和干事创业的热情。

注重党课教育,注入农信新能量。6月上旬,联社党委要求党委委员及各支部因地制宜、创新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讲党课活动,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本色”红色主题,着力开展党性、党风、党规、党纪等内容的学习教育,弘扬主旋律,弘扬正能量。6月7日,在该联社标杆冶河支部集中开展了由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的党委书记上党课。会后党委委员深入分包支部进行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吸引力、感召力,确保广大党员政治“不掉队”、思想“不落伍”。

集中谈心讨论,推进高质量发展。6月15日,党委班子开展了一次作风建设、解放思想谈心讨论。通过谈心讨论,进一步更新观念、创新思维、广开思路,一致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和业务学习,以此不断提升责任担当意识、履职尽责意识,促进工作水平和管理能力的提升。

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振国同志表示,我们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并融入管理环节,激发党员干劲和全员活力,最终实现党建与改革发展双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栾城联社党委在省联社、石家庄审计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铭记辉煌历史,践行铮铮誓言,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普新篇,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献礼。(封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