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邢台分行警示教育铸心魂

2020-07-13 10:5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震慑力,提高驻在行干部员工思想境界和工作作风,建行邢台分行驻行纪检组积极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探索警示教育新形式,以“精准滴漏、活动创新、考核推动”三位一体,推动警示教育工作入脑入心,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精准滴漏。在提高警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加强“关键少数”党员干部和信贷、采购等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人员的警示教育,避免教育工作大水漫灌。针对不同群体,分别开发针对性的教育课程,定期开展党性教育、合规教育、廉洁教育等不同内容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微信、短信、内部网站等多种渠道,做好重要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廉洁教育,时刻提醒党员干部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筑牢干部员工的思想防线。

活动创新。举办以廉洁合规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演讲、征文、漫画等系列活动,引导员工积极投身廉洁合规文化建设,在“比学赶超”中增强底线思维和合规意识;举办文化大讲堂特色活动,邀请外部专家现场授课,增强教育的吸引力。组织干部员工到革命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地方监狱等开展现场教育,推动教育入脑入心。

考核推动。制定教育效果量化评估标准,提高教育工作在各机构年度考核、评先评优中的权重,落实主体责任;定期对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通报,加强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运用,提升工作主动性;建立教育效果信息收集机制,通过查阅资料、组织问卷、开展座谈等形式,全面收集活动组织实施、教育效果等情况反馈,持续改进工作方法,保持教育灵活性。(张卫民 刘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