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做好夏季防汛工作

2020-07-13 15:2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夏季高温多雨季节特点日趋显现,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夏季汛期的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有效防范各类案件和风险事件的发生,保障人员和财产安全。

强化红线意识,高度重视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夏季是高温、雷电、暴雨、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发的季节,也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高发期,该行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各级领导干部及关键、重要岗位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分析评估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认真排查隐患,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源头治理

结合夏季特点和易发事故特征,该行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标准、重实效”的总体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一是对营业场所、办公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排查,确保对重点区域安全风险的严密防控,在萌芽状态找到并消灭隐患问题;二是对用火、用电等重要部位进行重点排查,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对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等进行重点排查,确保消防安全整体治理符合规定要求和标准。

加强值班值守,着力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专人值班”等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如遇重大事故、突发事件安要去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同时密切关注高温、雷电、暴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预报,及时发布相关预警信息,完善安全事故和灾害应急预案,储备必要的应急救援装备物资,逐级落实各项应对措施,做到责任到位、装备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各类事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