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维护金融安全稳定

2020-07-13 15:3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6月份以来,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联合承德邮政分公司积极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等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专项活动,认真履行金融机构宣传义务,维护金融稳定与安全,着力提升群众识别和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

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该行采用“无接触”宣传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活动以宣贯国家普惠金融信贷政策、金融消费安全、个人征信保护等与普通消费者密切相关的金融信息为主要内容,将理论语言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大众语言,编制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以生动有趣的“你问我答”的形式开展宣传。一是通过液晶电视机循环播放广告片,包括老人篇、农村篇、利字篇、血汗篇、知道篇以及存款保险宣传视频、动画,向广大客户生动形象的展示了非法集资在我们生活中的表现形式及危害,提醒群中在面临高利诱惑时要警惕,远离非法集资保护自身财产安全。二是LED屏幕或是展板展示宣传标语,强化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三是摆放宣传折页及其它金融知识宣传资料,方便过往群众阅览,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介绍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引导公众理性投资理财,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势头。四是通过微信,QQ等网络渠道广泛宣传。对非法集资的定义、危害及主要手法、有效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手段等非法集资知识全覆盖宣传,发动员工通过微信、QQ、在朋友圈、小区群里、家人朋友群里积极转发,进一步的扩大宣传面,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积极支持打击非法集资。

本次活动参与宣传人员共计530多人,现场宣传次数156多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全行员工积极使用微信等绿色渠道进行宣贯转发,对大众关心的“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疫情相关的金融诈骗陷阱”等问题进行深入解答,扩大了宣传教育普及的受众面,本次宣传活动受众客户量达到了3800多人,真正实现了邮银联动,合力宣传,积极引导消费者熟练运用银行金融服务,有效提高了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增强了其风险防范意识与能力,提升了公众消费满意度。(李海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