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渤海银行16日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2020-07-16 10:0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6日,渤海银行在总部天津通过网络连线方式成功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该行董事长李伏安、行长屈宏志和渤海银行股东代表及中介机构代表等出席了上市仪式。李伏安、屈宏志代表渤海银行敲响了开市锣。

本次渤海银行股份发售价为每股4.8港元,募集资金总额约为134.70亿港元,成为今年以来国内银行的首个IPO项目。渤海银行拟将发行所得款项净额用于补充资本金,以促进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本次渤海银行H股IPO共获得九名基石投资者认购。

近年来,渤海银行以“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为长期愿景,致力于打造科技银行、生态银行、开放银行、敏捷银行。截至2019年12月31日,渤海银行总资产达人民币11,169亿元,同比增长8.0%,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84亿元,净利润人民币8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速达15.7%,高于全部全国性股份制上市商业银行。自2018年以来,渤海银行不良贷款率呈现逐年下降趋势,2017年至2019年拨备覆盖率与全国股份制上市银行相比居第四位,风险控制体系和资产质量稳健运营的状态得益于该行全面主动的风控理念,以及把风险管理融入战略、融入绩效考核、融入过程控制,通过智能化和数字化提高风险预警和预控的能力。2017年至2019年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均符合银保监会的规定。在英国《银行家》杂志以银行核心资本实力为排名依据的“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渤海银行排名第133位,较上年提升了45位。

手握全国性金融牌照,依托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缘优势,渤海银行服务网络稳健布局。截至2019年末,渤海银行拥有33家一级分行、30家二级分行、127家支行、54家社区小微支行,并设立了香港代表处,网点总数达到245家,具备了辐射全国的网络优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