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中小银行风险可控经营稳健

2020-07-17 16:40:34 来源:人民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目前中小银行整体运行稳健,风险可控,主要监管指标处于合理区间,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提高。截至今年6月末,城商行不良贷款余额4478亿元,较年初增加201亿元,增幅4.7%,不良贷款率2.34%,较年初下降0.1个百分点。

当前,农村中小银行以占银行业14%的资产规模,贡献了近30%的涉农、小微、民营贷款。截至5月末,农村中小银行涉农贷款余额11.6万亿元,占各项贷款的54.5%,占银行业涉农贷款余额的31%;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3.4万亿元,占各项贷款的62.6%,占银行业民营贷款余额的30.4%。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8万亿元,占各项贷款的50.7%,占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的28.4%。

又电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当前,在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冲击下,个别信托公司发生了一些风险事件。但这类信托公司仍属少数,属于单体机构风险。信托业运行总体平稳,整体风险完全可控。数据显示,信托业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增强。截至6月末,全行业直接投入实体经济的信托资产余额13.33万亿元,占全部信托资产余额62.65%。(记者欧阳洁、屈信明)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