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四举措”做好疫情期间职工关爱工作

2020-07-20 15:3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创新工作形式,多举措完善疫情期间职工关爱服务工作体系,全力确保职工队伍稳定。

关心职工生产生活。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及时为职工配备了口罩、手套、酒精、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并严格落实办公场所出入检测管理和病毒查杀工作,严防发生职工聚集性风险。同时,利用跟班作业调研、各类会议等契机,强调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做好职工慰问和关心关爱工作,营造稳定的企业文化氛围。

关心职工身体健康。市分行工会组织线上中医健康知识讲座活动,邀请中医康复理疗师,为职工进行咨询诊疗,提高职工的免疫力。在职工微信群中推送疫情期间如何更好地与孩子相处、如何增加自身免疫等课程,帮助职工解决疫情期间思想生活中的困扰。组织“五一健步走,健康伴我行”健步走主题活动,鼓励职工在做好个人防控的前提下,通过运动健身增强体质。

关心职工思想动态。开展职工思想动态调研工作,重点调研基层生产单位一线职工进思想状况,累计收集351人的反馈意见,并对调研结果进行分析,提出对策建议。做好职工心理疏导工作,聘请心理专家进行职工心理健康培训,疫情期间,联合石家庄市心理协会为职工搭建心理健康热线平台,向职工讲解疫情期间心理调适方法,帮助职工正确应对焦虑情绪,减轻疫情对身心产生的消极影响,提高职工心理抗压能力。

关心职工文体活动。积极创新职工文体活动的内容和形式,鼓励支行积极开展各类线上等活动,如线上职工美厨活动、线上秀插花等活动,为广大职工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推动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中去。

下一步,该行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职工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工作,全力确保职工队伍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好支撑。(李静兰 张圆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