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0-07-20 15:3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为全面深入落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联合市邮政分公司,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为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专项活动落到实处,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市邮政分公司联合成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活动的开展。同时,统一印制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和宣传手册,配发至支行;开展行内员工培训工作,通过学习法律法规、金融知识、投资风险警示、典型案例解读、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方法等内容,进一步提高本行员工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

开展阵地宣传。各支行以营业网点作为宣传阵地,在营业场所布放宣传折页、展架、海报,利用电子显示屏、闭路电视等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宣传片,由专人向广大客户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尤其是提醒广大客户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警惕虚拟货币、消费返利、养老服务等新型非法集资形式。

拓宽宣传渠道。除了网点宣传外,各支行还积极组织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市场、进乡村等活动,在超市、商铺、广场、乡村等搭起“移动宣传台”;同时,积极参加当地政府、监管部门等组织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如晋州市支行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集中宣传日活动、鹿泉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与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平山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等,向社会公众讲解非法集资的性质、特征、手段、高发领域、危害影响等,提升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积极拓展新媒体宣传阵地,通过微信、微博等转发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短片、宣传标语,扩大宣传力度与宣传面。

此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活动,对提高广大群众认识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受到了一致好评。下一步,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将继续履行打击非法集资的社会职责,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为维护地方经济金融秩序稳定做出更大贡献。(弓志峰张圆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