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唐山分行召开下半年普惠金融业务推动会

2020-07-24 10:1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6日下午,中行唐山分行召开普惠金融下半年业务发展专题推动会。

会上,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通报了唐山分行业务发展情况、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全辖21家支行行长汇报了支行下半年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目标、项目支撑和具体措施。

会上,唐山分行就下半年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做出如下部署:

第一,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当前唐山分行的普惠金融业务不强,系统内不算先进,下半年唐山分行将按总行要求以党建为引领,把发展普惠金融与加强党建相结合,意识到发展普惠金融业务不是应急性、阶段性工作,而要立足长远、谋划全局,做到常态化,发展要走在系统兄弟行前列。

第二、加强考核,在省行考核的基础上,制定唐山分行竞赛方案。在省行穿透奖励的情况下,单独拿出30余万元人事费用增加分行奖励,同时制定惩罚措施,对于不能按规定完成任务的支行,年底支行行长(主任)绩效考核不能评为A及以上,主管行长(主任)绩效考核不能评为B+及以上;未完成省行对公普惠金融任务目标,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主管主任不能评优评先。

第三、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做好下半年项目储备。相关部门、各支行要熟悉区域的经济产业特点、市场空间,分析客户选择的逻辑和路径,不以冲刺的心态被动发展普惠金融业务,要注重日常白名单客户梳理,形成“培育一批、储备一批、审批一批、投放一批”的客户梯队储备格局,做足客户营销储备,每两周进行一次项目更新调度。

第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水平。组织架构符合组织目的,以创收和增加员工创造力为组织发展的主要目的。发展普惠金融业务,要突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把想从事对公客户经理业务的优秀人才充实到能够有效提升全行收入的普惠金融岗位上来。

第五、加强合规意识,做到普惠金融业务量质并重,强化风险管理。在加快业务发展的同时,按监管部门“两增两控”监管要求控制贷款不良率、控制企业融资成本。强化数据合规管理同时,严格按照国标小微企业划型标准统计普惠金融数据,杜绝和严惩数据做假行为,确保业务合规。(刘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