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上半年河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8% 增速高于全国

2020-07-24 17:01:39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网石家庄7月23日电 (袁志广)来自石家庄海关的消息显示,上半年河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924.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长8%,增速高于全国11.2个百分点。

据介绍,上半年河北省外贸进出口呈现出三大新特点:一是疫情相关产品出口增长快速,口罩、医药材及药品、医疗仪器及器械等产品出口增长快速,分别增长8.5倍、22.2%和1.7倍。二是中欧班列开启外贸新通道,海关出台措施,允许企业自主选择通关模式,支持利用中欧班列开展运输业务。河北省5月、6月以铁路运输方式进出口分别增长23.4%和9.4%。三是跨境电商潜力十足,上半年河北跨境电商进出口1625.5万元,增长10.9%。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河北聚力“六稳”“六保”,积极推进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推动全省外贸进出口均实现增长。下半年,石家庄海关将发挥新海关职责,继续落实石家庄海关《关于应对疫情影响 促进外贸稳增长的26条具体措施》,助力外贸企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为支持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石家庄海关强化统计分析和监测预警,动态监测河北省与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情况,密切跟踪出口订单形势,精准服务市场,同时,努力扩大优势产品出口,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加大对跨境电商支持力度,加强对白沟市场采购贸易、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的扶持。

除此之外,石家庄海关还将创新监管模式,进一步提升中欧班列跨境运输便利化水平,支持关键原材料和设备进出口,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