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平安人寿>>

河北—乳腺癌家属在发声:是时候该算账了

2020-07-28 09:4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写在前面

这次,小编再次针对乳腺癌进行了调查,重点是向一名乳腺癌患者(平安人寿客户)的配偶了解治疗乳腺癌的具体费用情况,通过真实的案例来告诉更多人到底应该如何选择险种和保额,来抵抗未来我们人人都可能会遇到的重疾风险。希望大家现在就开始思考:当癌症来临时,你是否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了?

HELLO,大家好!

非常有幸,能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和我妻子的抗癌经历,希望可以给大家予以警示。

我的妻子是一名乳腺癌患者,目前正在准备进行第8次化疗,从确诊到现在已经将近半年。这半年以来,我深刻的认识到“有啥别有病,没啥别没钱”这句话说得是多么正确。得了乳腺癌,花钱如流水,疾病给我们经济和身心带来的双重摧残真的是痛不欲生。还好,不幸中的万幸,我们很早就投保了充足保额的保险,也足以应付这次危机。也正是因此,我才有心情仔细的算计一下乳腺癌给我们带来的损失。

说实话,在我的印象中,对于癌症的治疗,无非就是手术、化疗和放疗,怎么也不会想到还要在化疗期间持续服用其他大量的口服药。因为化疗药在使用过程中,其实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肿瘤患者体内的癌细胞在被消灭的同时,其体内的正常白细胞也会被“误杀”,导致身体“无人防守”,从而可能出现严重的感染发生,危及生命。此外,化疗还会出现呕吐、肝损害、肾损害、心脏损害、钙流失等其他的副作用。因此,就需要服用止吐药、升白药、保肝药、护心药、补钙药......

下面我向你们展示两张照片:

这个行李箱,是标准的29寸行李箱,尺寸为:长73cm x 宽52cm x 高29cm。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行李箱大小,我把它和普通家用电饭煲做了对比,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这箱子够大吧。现在这个行李箱被我用来装我妻子在半年内已经吃完的口服药的药盒,看起来还是很壮观的。

问题来了,你能大概猜猜这到底有多少个药盒吗?购买这箱药总共花费多少钱呢?

告诉大家吧,这箱药共包括9种110盒,共花费13139.22元。

住院

从妻子查出乳腺癌开始,什么时候去住院?在哪做手术?找谁做手术?请不请专家?化疗在哪做?按哪个方案化疗?等等等等的问题一直在困扰着我们。在本地住院更方便,在北京天津手术能找到更好的专家。最终,我们决定在天津肿瘤医院进行手术,可是为此我们又付出了更多的资金成本。因为天津肿瘤医院作为全国最好的乳腺癌治疗医院之一,全国各地的病患都会慕名而来,住院只能排队等待。而为了能更快的住院,我们将许多的术前检查都安排在门诊进行,所以我们只能在医院附近租了房子。而直到住院期间,这房子也一直在租着,因为医院仅允许一名家属陪床,而我的岳母也在天津同时陪护着我的妻子。

租房加吃喝消费共计7000余元。

然后就是从手术到化疗的9次住院的费用:

手术住院:3.88万;

第1次化疗:1.78万;

第2次化疗:1.34万;

第3次化疗:1.34万;

第4次化疗:1.34万;

第5次化疗:1.63万;

第6次化疗:1.37万;

第7次化疗:1.37万;

第8次化疗:1.37万(预估)。

这里需要解释一下,因为前4次化疗用一种用药方案,后4次化疗会换另一种用药方案,而我们因为有商业保险做依靠,所以选择了医保全自费的化疗药,因为副作用相对较小。

上述住院费用合计15.42万。

针眼儿

要不是因为得了乳腺癌,根本不会认为抽血化验会是这么的可怕。为了监控每次化疗后身体中白细胞和肝、肾功能受损的情况,每次化疗出院后,都要定期门诊进行化验检查,基本上保持每三天一次血常规,每七天一次肝、肾功能的检查频率。所以这不仅仅是钱的问题,这么高频次的抽血,如果你看到手臂上有许多针眼儿的,不是吸毒的那就是癌症病人了。

化疗5个月的时间除去7次住院的时间,大概是15周,平均每周两次血常规检查、每周一次肝肾功能检查,血常规的价格是24元,肝功能的价格是74元,肾功能的价格是90元。因此,这笔费用计算出来就是:

15x2x24+15x(74+90)=3180元

PICC换药

因为化疗药物具有强烈的刺激性,很容易对血管造成损害,出现渗漏的话还会导致组织坏死。因此就要为癌症患者或长期需要化疗的患者建立一条安全、科学的输液通道,来保护患者的血管和皮肤软组织。目前大概可分为三种方式建立输液通道:

1、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PICC):适用于1年内可以完成的化疗;

2、输液港(PORT):适用于治疗时间可能需要超过1年甚至更长的化疗;

3、锁骨下静脉穿刺置管:适用于门诊化疗。

根据实际治疗所需,我们最终选择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PICC)方式。每7天就需要对PICC管进行维护,更换接头、冲管、换贴膜等。置管是在第一次化疗住院期间完成的,而后期的每次维护都需要到PICC门诊换药室,每次的维护费用是115元。因此,这笔费用计算出来就是:

20x115=2300元。

假发和义乳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性更是如此。对于每个身患乳腺癌的女性来说,可怕的并不是癌症本身,而是美丽和自信的丧失。乳房被手术切除,秀发因化疗掉落,一个女人失去了其作为女性所独有的性征,随之而去的还会有对生活的热情。

为了让我妻子可以向正常人一样外出和与人接触,不遭受他人异样的眼光,更轻松的融入社会,我们购买了假发和义乳。虽然都是假的,但还是尽量追求越真越好,越真当然就越贵。

假发是根据头型定制的,花费3000元;义乳也是选择材料较为舒适的,花费3500元。

收入损失

我的妻子自患病以来一直在接受持续的治疗,治疗就需要时间,而这半年的治疗时间就只能请病假,结果就是半年的收入为0。

以每个月5000元计算工资,半年的收入损失就是3万元。

上面这些费用相加,

13139.22元+7000元+15.42万元+3180元+2300元+3000元+3500元+3万元=216319.22元

其实这些费用还不是全部的花费,只是比较容易想起来的一些大笔支出而已。仅仅粗略一算,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就已经花费超过20万元。要不是有商业保险的理赔款支撑着,我们现在可没有这么从容。未来,还有放疗没有做,还有内分泌治疗需要进行,如此看来,在这一年内花费超过30万绝对没有问题。

通过我的真实经历,也印证了我的保险代理人经常说的那些:目前我国重疾治疗的平均费用在30万左右......

因此,我在这里要提示大家两点:

1、商业保险投保要趁早,保额要充足,重疾险保额最少也要30万,否则面临重疾时,你绝对没有我这么从容。

2、百万医疗赶紧拥有吧,即使住院化疗期间使用全自费的化疗药也不用担心,这就让我们在对抗重疾时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希望小编今日用心采编的真实案例,可以给读者朋友们有所启发,让这一个个鲜红的数字为还没有选择保险未雨绸缪的朋友们敲响警钟。

不念过去,不畏将来,让我们用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