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响应国家号召 顺应监管导向光大理财用产品“说话”

2020-07-28 09:5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新生力量,银行理财子公司诞生一年以来,不仅在财富管理领域为投资者带来了较好的投资回报,更是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展现出不一样的担当。以国内首家股份行理财子公司——光大理财为例,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人口老龄化加剧的特殊时期,光大理财围绕养老和卫生安全做文章,顺应监管导向布局资本市场,积极担负企业社会责任,为银行理财子公司参与养老、公共卫生安全行业和资本市场贡献了“光大样板”。

助力养老事业:主题产品贡献光大力量

2020年上半年,光大理财推出了首款养老主题产品——阳光金养老1号净值型理财产品。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光大理财自去年9月成立以来推出的首款公募产品,也是光大理财响应国家大力发展养老金第三支柱的号召,积极应对中国老龄化日益严重的社会现状进行的有益尝试。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千百年来老百姓最朴素的愿望,也是近年来被高度关注的民生话题。光大理财创新发行的阳光金养老1号也是银行理财子公司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应对中国养老金账户“缺口”压力,积极担负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举措。据悉,光大理财将坚定布局养老理财、智能投顾等关键业务,目前正紧锣密鼓地推进阳光金养老2号的创设发行,为国家养老事业的发展贡献光大力量。

服务防疫攻坚:产品组合送出光大温暖

此次疫情突如其来,对全球经济和社会的影响仍在持续深化,在后疫情时代,资管行业作为资金中介的重要作用将更加凸显。投资公共卫生安全相关行业,不仅从价值发展的角度来看具有长期的成长性,更重要的是能够充分发挥资管机构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关键力量,补短板、促发展。

以光大理财为例,为助力抗疫和复产复工,光大理财在疫情初期便迅速反应,推出了同心抗疫专项理财、阳光金6M添利1号等多支抗疫主题产品,满足重点民生行业、湖北地区企业和疫情防控单位的融资需要,助力抗疫相关行业发展及湖北经济建设,并采用减免管理费等方式让利投资者。5月,光大理财推出了首款直投股票的公募权益类产品——阳光红卫生安全主题精选,产品管理费更是低至1%,募集期间免认购费,相关费用明显低于其他公募基金的股票型权益类产品,进一步降低了投资门槛,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支持我国的卫生安全事业。纵观市场,阳光红卫生安全主题精选也是业内唯二的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的权益类理财产品,光大理财的创新精神以及参与资本市场的雄心和决心可见一斑。

支持资本市场:以行动响应国家号召

在今年的陆家嘴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提出了6条支持资本市场发展的政策,其中有4条与银行理财子公司有关。银行理财子公司如何更好地顺应监管导向,发挥自身优势,引“资金活水”支持资本市场发展,助力经济发展转型,成为了一个新的研究课题。

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鸣锣开市,而在科创板开市前十天,光大理财抢抓机遇、创新布局,推出了以科创打新基金策略为主的产品——阳光橙优选科创,全力支持科创企业发展。截至2020年7月6日,阳关橙优选科创累计实现绝对收益12.47%,年化收益率12.64%,超过业绩基准4.11个百分点,给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投资回报。

据了解,疫情以来,光大理财持续加大在资本市场的投资力度,仅2020年上半年通过结构化产品新增的投资总额就超过30亿元。除此之外,光大理财还启动了定增项目投资,目前已完成数十亿的项目储备,加强与券商合作,储备股票质押组合投资项目,支持上市公司股东融资,缓解企业在疫情期间所受的冲击,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发展。同时,光大理财近期还将发行一款挂钩黄金期权的结构性理财产品。

光大理财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光大理财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顺应监管导向,进一步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提高资本市场的参与度,为投资者提供丰富的产品矩阵,积极引导资金支持资本市场发展,支持上市公司融资,鼓励企业创新,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为促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