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邢台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

2020-08-05 17:1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钱袋子”,邮储银行邢台分行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

据悉,该行组织辖内各级机构,紧紧围绕活动宣传内容及口号,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采取多种措施,普及低净值人群所需的基础金融知识,通过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宣传,努力提升金融消费者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充分利用互联网渠道作用,积极开展线上宣传

一是运用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制作“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小视频,并广泛传播,向社会公众普及个人征信知识。二是依托“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微信公众号平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及时推送与金融消费者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活动期间,该行针对金融消费者对金融信息保护的迫切需要,在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宣传内容,起到了积极效果。

发挥网点传统宣传优势,开展“非接触”宣传

活动期间,邢台分行辖内各网点因地制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一是立足厅堂、营造宣传氛围,网点人员在宣传专区布放宣传海报并利用厅堂电视播放打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小视频,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增强金融消费者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二是依托宣传专区,现场接受咨询。网点人员在宣传专区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向群众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并解答客户疑问,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开拓户外宣传途径,提升宣传效果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面对人民群众对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知识的迫切需要,为扩大宣传范围,该行组织辖内机构积极开展了非法集资户外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悬挂条幅等方式,面向基层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和个人征信知识,针对不同人群,开展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宣传教育,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下一步,邮储银行邢台分行将始终以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为出发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李阳、董瑞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