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巨鹿支行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08-13 10:1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不断提高公众对人民币流通管理法律法规和反假货币防伪知识水平,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的安排部署,巨鹿支行7月24日走进巨鹿县联邦花园小区进行人民币知识宣传。

以网点为依托,辐射周边社区。巨鹿支行通过向社区发放宣传折页,悬挂条幅以及现场讲解的方式,结合常见的实际案例,如高价销售第四套人民币装帧册、伪造“错版”人民币等,针对居民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以人民币收藏品为噱头,媒体上发布广告的伪“纪念币”等骗局,通过真实案例,向公众普及人民币防伪与反假知识,提高公众对人民币知识的安全意识。

以入户为契机,扩大宣传力度。巨鹿支行通过走进社区,走进基层百姓的生活中,拉近公众的方式宣讲人民币知识,许多中老年客户把银行宣传人员请到家中,拿出珍藏的纪念币,纪念钞让其鉴定,支行工作人员为大爷大妈热情讲解:中国人民银行从来没有发行过任何所谓的“纪念金”,有些不法商贩为了迷惑消费者,在纪念金上标注金额数字,冒充纪念币。通过一对一入户讲解,有效提升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以厅堂为阵地,开展后续推广。巨鹿支行通过进社区宣传宣讲为契机,在日常工作中,以厅堂为阵地,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时,开展“人民币知识微沙龙”活动,结合实物,现身说法,教授客户防假、防骗小技巧,提醒公众对冒用人民银行名义的产品提高警惕。

中国银行巨鹿支行以此次宣传活动活动为契机,加大宣传公众对人民币图样、人民币买卖、人民币防伪的认识,提高了金融消费者的防范诈骗意识和权益保护意识,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能力。(邹琳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