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场景金融打造“有温度”的便民新生活

2020-08-13 11:0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家住承德市的市民悄然发现,在自己的河北银行手机银行APP里可以随时随地办理和充值避暑山庄及周边寺庙景区的年票了,使用工会卡还可以享受优惠,省时省心省力。这是河北银行联动当地政府、工会、企业等多方组织,成功再推出的一项新的便民缴费业务。

近年来,河北银行高度重视金融科技创新,深入探索科技与业务的融合,从服务居民实际需求出发,强化金融场景建设,以电子银行平台化方式引入生活消费场景,加快推进智慧生活、智能缴费、智慧医院、智慧校园等互联网场景发展,围绕“衣食住行娱”构建便民服务平台,使移动支付工具更多惠及广大群众和金融消费者,场景金融实现了蓬勃发展态势。

“该给孩子交医保费了,平时都上班,没时间去,现在河北银行手机银行就能交,真是太方便了”,“以前交个电费还得去营业厅排队,现在用手机银行在线上就能交了”,“供暖费不仅能在家动动手指缴费,缴完后还能抽奖”……随着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河北银行将金融科技不断应用到生活服务领域,通过广泛与公共缴费机构合作,河北银行便民缴费业务已涵盖水、电、暖、燃气、通信、有线电视、社保医保、公积金等多个领域,并实现了河北省11个地市全覆盖。这些代收代缴业务均可通过该行电子渠道免费办理,大大节约了客户的时间成本和交易成本。

除了便民缴费的多点开花,河北银行致力于金融科技与客户场景的深度融合,联动政府、银行、企事业单位等各种组织,实现跨界合作,将客户、产品、服务与场景进行广泛对接,从基于产品的服务向基于场景的服务转变,为客户提供无处不在的综合金融服务。

卫生医疗领域,提供在线问诊、预约挂号服务,在线问诊可直接对话全国三甲医院医生,预约挂号覆盖河北省内8个地市19家三甲医院。

教育领域可提供中小学校园卡充值、学费代收等服务。

出行领域,结合交通出行场景的特点,实现公交、地铁的京津冀一卡通充值,并依托银联移动支付二维码,满足便捷扫码乘车需求。

旅游领域,提供机票、酒店、景点门票等优惠服务。

汽车行业也已覆盖200多家门店的洗车、保养、代驾等服务。

此外,河北银行还在承德市依托工会卡平台搭建“会员驿站”,集承德市总工会、河北银行承德分行、特约商户三方资源,以驿站、营业网点为载体,不断丰富工会卡用卡环境,搭建会员帮扶、爱心妈妈小屋、公益捐助、法律咨询和普惠金融等丰富的服务场景,为广大户外劳动者、老幼病残孕人群、困难职工、工会会员等提供普惠化便民服务。

随着河北银行场景化金融服务的提升,“金融+生活+服务”的全生态便民服务体系已初具规模,这也对承载线上服务和移动服务的手机银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3月,河北银行手机银行5.0版本全新上线,该版本的手机银行增加了指纹登录、人脸识别、智能客服、智能语音、智能转账、电子回单以及多样化身份认证等全新功能,并对20余项业务流程进行了全面优化,将为客户在场景金融服务方面打造更易用、更智能、更生活、更安全的线上服务平台,有效提升移动金融服务体验。其中智能客服和智能语音服务,与客户实现人机对话,智能解答用户咨询,方便客户快速解决问题。(通讯员唐立学、傅善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