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太平洋寿险>>

中国太保寿险河北分公司开展2020年反洗钱宣传活动

2020-08-13 11:4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根据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部署,中国太保寿险分公司在全辖范围内集中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以“贴近公众、形式多样、注重实效”为原则,聚焦洗钱及其上游犯罪等各类违法行为,围绕“落实三反意见,维护金融安全”、“防范洗钱风险,保护合法权益”、“打击黑恶势力,远离非法放贷”等主题,重点宣传反洗钱法律知识;反洗钱在维护金融安全、治理金融乱象、防范金融风险方面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反洗钱义务机构及公民的反洗钱义务;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非法金融放贷、金融诈骗、暴力讨债、非法集资、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涉黑涉恶问题的防范打击知识;洗钱、非法金融放贷的危害及案例。

宣传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围绕宣传主题,采用贴近公众需求,符合自身特色的宣传形式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不断创新宣传载体,做好指尖宣传,在分发宣传册、张贴海报等基础上,灵活运用动画小品、案例连载、有奖问答、知识竞赛、书画作品等形式,提高宣传的互动性、参与性和生动性、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鼓励提倡微电影、小视频、公众号、移动广告等非面对面、非接触式的形式。同时积极联合执法执纪部门、司法部门、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特定非金融行业主管部门以及行业协会、自律组织共同开展宣传,发挥宣传合力和专业优势。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洗钱、恐怖融资、逃税、毒品、非法金融放贷等违法犯罪活动的认识,有效遏制洗钱及上游犯罪等各类违法行为,推动反洗钱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