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坚持“四个到位”扎实做好网点汛期安全管理

2020-08-14 17:0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河北省已全面进入主汛期,河北省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雨黄色、橙色预警,雷电、大风、洪涝等极端天气事件随时可能发生。中国银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认真贯彻“安全第一、有备无患、常备不懈”的原则,坚持“四个到位”,扎实做好网点安全管理,确保汛期运营安全。

管理责任认识到位。强化“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意识,该行高度重视汛期网点安全管理,落实“一把手”责任制,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管理责任意识,提高汛期网点安全管理工作站位,全员保持防汛抢险实战、临战状态,层层传导压力、落实管理责任,狠抓措施落实,全方位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准备,确保汛期网点人员和资金安全。

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该行坚持“未雨绸缪”,做到防患于未然。一是修订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成立防汛抢险突击队,明确人员编组和任务分工,明确款箱转移、人员疏散路线等;二是备齐防汛抢险物资,在网点、自助银行大门配置足够沙袋、塑料布;购置铁锹、雨靴、手电等用品;同时对发电机进行检修和保养,以备不时之需;三是聘请气象部门对办公楼、配电室、设备间进行防雷专项检测,消除安全隐患;四是时刻与气象部门保持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面掌握雨情、汛情,提前发布雷电、汛情预警,及时启动防汛抢险应急处置。

安全教育执行到位。坚持教育为先理念,该行充分利用晨会、夕会、全行会的时机,对员工进行汛情安全教育,组织员工学习雷电、暴雨、洪涝灾害时的自救、互救常识;利用“微信群”等媒介宣传、普及防汛避险知识,让员工掌握行车涉水、户外雷电、暴雨洪灾等极端天气下的应对知识和防范策略,提高员工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防范因雷电、汛情引发安全事故。

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坚持“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原则,该行全方位进行隐患排查与整改。一是对办公楼、自助银行进行防漏雨检查和防雷击检测,及时对漏雨部位进行修缮,防范因漏雨、雷击可能造成的灾害;二是对营业区域、办公区域、自助银行加钞间、配电室、设备间等部位电气线路进行检查,教育员工班后关闭电子设备,切断电源;三是对户外门楣、灯箱广告、空调室外机、临街门窗等设施的牢固性进行检查,防范意外事故。

“四个到位”,进一步夯实了该行汛期安全管理工作,为汛期网点安全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肃宁中行赵俊铎供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