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中银保险>>

暴雨连绵车辆被淹,没买涉水险怎么办?

2020-08-18 09:5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中南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多地接连发布暴雨预警,暴雨频发导致很多机动车被“泡了汤”,“车辆发动机涉水行驶损失险”(简称“涉水险”)一时成为车主朋友们最关心的问题。中银保险理赔工作人员提示,如果您的爱车被淹时尚未购买“涉水险”,下列损失保险公司是可以进行赔偿的。

1、车辆处于静止状态被水淹。车辆停在小区或者地下车库中被水淹造成车辆损失,只要投保了车辆损失险,保险公司会按照自然灾害进行赔付。这种情况下车主应谨记“勿动车、先拍照,再报案”。

2、暴雨塞车被淹。如遇暴雨积水,车辆堵在路上被水淹,只要投保了车辆损失险,保险公司负责赔偿除发动机以外的车辆损失。这种情况下车主应随时关注身边有无停车地点,能停则停,如果无法找到停车点,则应“保持车锁开启,低档慢速通行,打开车辆双闪,切勿猛踩油门”。如遇车辆进水被困,应立即弃车逃生。

3、涉水行驶灭火。如车辆涉水行驶时熄火,除了发动机损失外,其余损失保险公司原则上都可赔偿,包括清洁积水、更换门窗等。需特别提醒的是,一旦车辆被水淹导致熄火,无论是否投保“涉水险”,都不要二次打火,应立即就地拨打救援电话。

4、车辆被树枝、广告牌等物体砸毁。暴雨天风力过大,车辆容易被树木等高空坠物砸中,造成车辆受损。遇到这种情况,车主不必过分着急,属于自然灾害所造成的损失,属于车损险范畴,保险公司均予以赔偿。

未雨绸缪,建议车主平日多了解一些保险知识,根据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爱车的险种,多一重保障,多一份安心。(夏海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