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荣获2020河北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评审优秀作品奖

2020-08-18 17:3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原创的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曼特宁》,荣获由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石家庄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石家庄日报社联合主办的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2020河北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评审优秀作奖会。

河北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作品征集活动作为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重要一环,自7月9日启动以来,便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社会团体和行业单位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短短20天组委会收到书法作品2178幅、海报997张、图文照片1265张、短视频576条,共计5016件作品。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专家评审组从105件入围作品中,精心评选出书画、海报、短视频与活动图文作品各10件,共计40件优秀作品获奖。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参评作品《曼特宁》——消费者权益保护部原创非法集资宣传短视频,因创意佳、制作精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短视频组10个获奖作品之一。该片以深接地气、贴近生活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非法集资的危害,为人们敲响了“坚守职业底线,远离非法集资”的警钟。

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普及、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1998年成立以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立行使命,不断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长效机制,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2020年,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充分发挥各营业网点主阵地的作用,全省145家营业网点和社区支行全部参与其中,LED屏、海报机及厅堂电视循环滚动播放宣传口号,营业网点现场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现场宣传活动30多场/次,微信公众号集中推送金融知识普及文案4篇,抖音、快手、朋友圈发布消保资讯26篇,网络及纸媒等媒体新闻报道10次,受众消费者累计10余万人/次,在全行范围内掀起了宣传热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活动,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向广大群众深入揭示了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教育群众自觉远离涉非风险,及时劝导身边人切勿参与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将履行社会责任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是民生银行企业文化的重要导向。下一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认真履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主体责任,持续、深入、系统地开展多层面、有特色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社会公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促进社会公众金融素质、消费者风险意识、认知能力和责任自担意识不断提高,为营造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