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厉行节约,崇俭尚廉”

——中国银行内丘支行在后疫情时代扎实做好粮食节约工作

2020-08-19 10:5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随着人们节约意识进一步加强,尤其是在支行内部员工身上,形成了以“节约为荣,浪费可耻”为中心的价值观念。以党员模范做带头,将克勤克俭做己任,在个人生活作风上不断廉俭,在工作态度上始终勤勉。最后,形成良好的习惯和氛围。内丘支行员工将节约粮食贯穿到了三餐始终,从适量盛菜到“光盘行动”;从节约粮食的价值观到践行勤俭的方法论。无论是上层领导还是一线员工;无论是思想观念还是身体力行。粮食节约始终在支行工作人员心中占有着重要位置。据了解,支行相关工作人员说道:“现在内丘支行的伙食好,营养也丰富,满足了大部分人的饮食需求,符合了营养标准。我们也在三餐中注意节俭,不多盛菜,不剩米饭,做到了“光盘行动”,并在以后养成良好的习惯,节约粮食事关我们每个人。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践行节约会永远在路上。”

在能源节约方面,支行工作人员将用电用水纳入“思想清单”,将空调温度调高一度,将水龙头拧小一点,除了工作和安保的必须用电,将节约水电作为小事去积累,并将节约水电和夜间安全巡查和安全五项结合起来。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内丘支行员工在业务能力和思想观念上传承节俭观念。在今后更加重视节俭的作用,在个人修养上越发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李瑞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