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合众人寿>>

人身险理赔应具备的详细资料全在这了

2020-08-20 15:4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虽然买保险不是为了理赔,但是掌握一些理赔知识大有裨益。通常情况下,只要符合保险合同约定的理赔条件,同时理赔资料齐全,保险公司都会正常理赔。不同的险种要准备的理赔材料是不一样的,那么人身险理赔材料包括哪些呢?

人身险理赔材料基本可以分为三类,门诊类理赔材料、重疾类理赔材料、和身故类理赔材料。

一、门诊类

1.事故者(事故者指被保险人)身份证明材料、银行卡;

备注:如果事故者是未成年人,需要提供监护人身份证明材料、被保人身份证明材料、监护人银行卡、监护人关系证明。

2.门诊病历本原件、诊断证明原件、CT报告等。

3.门诊发票原件。

二、重疾类

1.事故者身份材料、银行卡。

备注:如果事故者是未成年人,需要提供监护人身份证明、被保人身份证明、监护人银行卡、监护人与事故者关系证明。

2.住院病历原件、诊断证明原件、病理报告原件。

3.涉及住院医疗报销的需提供:住院发票原件(如医保农合报销需出具结算单盖章、发票复印件盖章)、费用结算单。

三、身故类

1.医学死亡证明、火化证、户口注销证明(三证中两证即可)。

2.所有身故受益人身份证明材料及与事故者关系证明;

3.保单、受托人银行卡。

以合众人寿保定中支客户L女士为例:

客户L女士于2016年5月为其孩子投保爱宝贝两全保险,保额20万元,2019年10月被保险人在医院检查发现胰部有肿块,并于2019年11月入院治疗。L女士于2020年6月向公司申请理赔,那么L女士都需要准备哪些理赔材料呢?

客户L女士属于重疾类的医疗报销,因此其需要准备重疾类理赔材料,需要准备如下材料:

1.重疾类报销需要提供事故者身份证明材料、银行卡,因事故者是未成年,所以需要准备事故者身份证明、监护人身份证明、监护人关系证明和监护人银行。

2.事故者的住院病历原件、诊断证明原件、病理报告原件。

在事故者住院期间,合众人寿保定中支的工作人员前往医院慰问客户,并帮助客户收集上述理赔材料,跟进治疗进程。2020年6月28日下午,事故者出院后,L女士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手机自助提交理赔,经公司核赔符合保险责任,次日客户收到理赔金额20万元。

在此合众人寿提醒广大消费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