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河北承德隆化中行多措并举确保汛期安全

2020-08-20 16:2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汛期以来,强对流天气多发,对营业网点的安全生产带来严峻挑战。为减少极端天气对营业网点的影响,确保网点安全、稳定对外营业,避免因雷电暴雨天气引发安全事故,河北承德隆化中行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防灾工作。

一是做好技防物防。为确保汛期安全,该行对老旧线路进行维修更换,对门窗进行维修加固,减少强对流天气引发的安全隐患。对灭火器进行年检,并购置一批灭火毯,增加对突发火情的应对措施。购置防汛沙袋,以备应对突发的强降雨,减少暴雨对营业网点的安全威胁。

二是贯彻落实行政值班。该行编排了汛期行政值班表,要求值班人员按时到岗,认真履职。在值班期间值班人员要对网点、自助银行、办公楼的水电、办公设备、线路开关等进行全面巡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值班期间平稳安全。

三是严格执行保安员巡查。在行政值班的基础上,该行还严格执行保安员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二者形成双保险。在值班巡查期间对营业网点、自助银行、办公楼进行全方位实时巡查,对行政值班遗漏的问题进行补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保证做到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四是有效落实晨会一分钟和安全员轮值两个机制。该行在安保作中严格执行行内的晨会一分钟和安全员轮值两个机制,特别是进入汛期之后,更是高度重视两个机制的有效落实。该行要求全员要利用晨会认真学习强对流天气引发的自然灾害以及在遇到灾害时的处置方法,提高全员防灾救灾的能力。该行还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安全员轮值,编排安全员值班表,强化对当值安全员的要求与管理。要求当值安全员负责网点当日安全保卫管理工作,随时对网点的电器线路、办公设备、网点大门及通勤门、消防、技防、物防等要害部位进行重点巡查和检查,特别是遇到强对流天气的时候,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做好防灾救灾的准备。对在巡检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整改,确保营业网点不发生安全事故。

五是开展防汛防火演练。为切实提高员工防汛防火能力,该行利用班后组织开展防火防汛演练。通过预设场景,把大家带入到真实的灾情当中,在实践中检验全员应对突发灾害的能力。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员工处置突发灾害的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