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扎实助力产业扶贫

2020-08-20 16:4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期间,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坚持扶贫工作不断档,将产业扶贫作为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的切入点和重要抓手,积极探索银行+龙头企业+贫困户的龙头企业带动扶贫模式,发挥龙头企业在产业扶贫的引领作用,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期间,累计发放产业扶贫贷款3270万元。

精准对接扶贫企业。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成立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小企业产业扶贫信贷专项推进方案。逐级对接扶贫办,对当地扶贫龙头企业进行逐户走访,主动了解企业需求,掌握不同层次客户金融服务需求。

持续丰富产品体系。在抵押类贷款基础上,推出了信用易贷、税贷通、小微易贷等信用贷款,并利用发放传单和电视滚动广告的形式加大扶贫政策宣传。

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为了加快产业扶贫企业复工复产,邮储银行主动对接、快速行动,对扶贫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优先进行业务受理调查,通过加强时限管理,支持产业扶贫企业按时生产、不误工期。

某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是当地的一家产业扶贫龙头企业,也是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持续提供金融支持的一家企业。开春后到了农机生成关键时节,但所需钢材、配件的相关费用不足,支行了解到情况后,立即与客户联系,进行受理和调查,并启动绿色通道,快速完成审查审批,将100万元贷款发放到了客户的银行账户中,解了客户燃眉之急。“本来以为疫情会耽误银行贷款审批,担心错过了农机生产最好的时间,今年生产计划要受影响,没想到邮储银行这么快就放款,今年的生产有了保障,感谢邮储银行!”企业负责人说道。由于该企业经营持续向好,还吸纳当地几十余户贫困人口就业。(贾洪鑫 张圆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