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中国光大银行发布品牌新形象

2020-08-21 15:2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8日,中国光大集团在京举办品牌发布会,对外发布全新品牌形象和品牌家族体系。作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光大银行与母公司一起,同日公布了新品牌标识。

据悉,此次中国光大银行更新品牌标识,是在中国光大集团统一部署下,以加强品牌管理,统一品牌形象,体现“一个光大”为原则进行的形象焕新。

中国光大银行新版品牌标识的传承与变化首先体现在标志设计上。贯彻“一个光大”品牌管理原则,新版品牌标志的EB组合与光大集团的标志保持一致,由“光大”英文“EVER BRIGHT”的首字母E和B组合而成,融合了光大集团“敏捷、科技、生态”的战略转型,诠释了新时代光大品牌形象的“生态协同(Ecosphere)、数字驱动(Electronic)、光大特色(Everbright)”;优化创新,EB组合线条化繁为简,变17线条为15线条,品牌色调从正红到金橙色的渐变过渡,传承红色基因,凸显出光大肩负财富管理与民生服务的央企职责与使命担当;传承历史,EB形象与字母ank的组合,形成英文“bank”形象,直观地诠释了银行属性。

同时,新版标识的品牌字体进行了专属设计,与中国光大集团的字体风格保持统一,更具现代化与个性化;增加了银行名称的英文释义,拓展国际化视野,助力海外市场布局。

近年来,中国光大银行聚焦一流财富管理银行建设,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强化科技赋能,推动高质量发展,逐步形成自身经营特色,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截至2020年一季度,光大银行已在境内设立分支机构1288家,实现境内省级行政区域服务网络的全覆盖,机构网点辐射全国146个经济中心城市;香港分行、光银国际、首尔分行、光银欧洲、卢森堡分行、悉尼分行相继开业运营,东京代表处正在筹备中,国际化布局快速推进。在2020年“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排行榜中,光大银行位列第28位,较上年大幅提升12个位次;在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光大银行位列第35位,较上年提升4个位次。

中国光大银行表示,将以本次品牌形象焕新为契机,聚焦一流财富管理银行建设愿景,进一步加强品牌管理,强化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市场价值,努力为社会各界提供更有情怀、更有价值的品牌新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