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平安人寿>>

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打击黑产 刻不容缓

2020-08-24 14:5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保险代理退保的黑色产业链越发猖獗,致使大量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严重破坏了保险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

“黑产”以保险行业内部人员、专业保险维权、退保服务公司等身份出场,引诱保险消费者授权他们代理全额退保,并签订代理协议及保密协议,收取定金及高额服务费。除此以外,“黑产”还会要求客户提供实名电话号码、银行卡、身份证和保单等信息,导致保险消费者敏感信息泄露,甚至被转卖,被不法分子利用实施诈骗等犯罪。

为维护广大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保定中支积极开展打击保险代理退保“黑产”的相关动作,切实履行行业责任,提升公司代理人的展业能力和欺诈识别水平,提高保险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为更好的引领保险行业诚信立业、合规发展做出贡献。(通讯员:霍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