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邯郸市保险业“绿色保险”为生态环保助力

2020-08-24 15:4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前不久,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对武安市某煤焦化工业企业进行风险评估,针对工艺流程、三废处理情况、周围环境受体情况、环境风险管理水平等8项重点项目进行排查,为企业提供环评报告及提出整改意见,并为企业提供了100万元风险保障。

这是河北省邯郸市保险业推进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发展的一个典型事例。近年来,邯郸市保险业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强化与环保等部门沟通,引导保险机构充分发挥发挥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社会管理职能,提高覆盖面与渗透率,提升参保企业风险管控水平,降低事故发生率,还广大人民群众一片蓝天。截止7月底,累计承保涵盖钢铁、加工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等行业企业55家,提供风险保障9300万元。

据了解,购买了环境污染责任险的企业,发生环境污染意外事故后,产生的损失将由保险公司依规“买单”,解决了企业发生污染事故后的经济赔偿等“善后”事宜,有利于分散企业经营风险,促使其在事故发生后能迅速恢复正常生产同时能够更好地发挥保险机制的社会管理功能,利用费率杠杆机制促使企业加强环境风险管理。

在推进过程中,邯郸市保险业强化“事前”预防、“事中”管控”,引导相关保险机构建立专业化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点对点“服务;组织风险评估专家、环境应急专家对拟投保企业进行环境风险评估,出具环境风险评估报告,为企业量身制定保险方案;对投保企业定期复查企业环境风险状况,及时发现事故隐患,提出相应整改建议,并协助企业提升事故预防意识和能力,及时处理不安全因素和事故隐患,提高企业环境风险抗御能力。(韩军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