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工商银行>>

工行承德县支行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助力构建和谐社会

2020-08-24 17:0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响应号召,工行承德县支行落实上级行领导要求,在全行范围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践行光盘行动。从自身做起,从每餐做起,按需适量取餐,勤拿少取,不剩饭菜,人走盘光。爱护粮食,反对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

宣传文明用餐。带头倡导崇尚节俭,争做“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宣传者、示范者,主动影响和带动家人、亲戚、朋友共同参与文明用餐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倡导健康饮食。树立科学饮食理念,拒绝“野味诱惑”,摒弃不良饮食习惯,注重膳食均衡,荤素搭配合理,避免暴饮暴食,提倡少油、少盐、少糖,养成健康饮食的良好习惯。

推动节约食堂。积极探索饮食服务标准化,打造节约型食堂,加强食品采购、加工、服务全过程管理,提高水、电、气使用效率,减少厨余垃圾产生量,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成由勤俭败由奢”,节俭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品质,是一种素养,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全员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坚决制止饮食浪费行为,大力弘扬俭以养德、珍惜粮食的优秀文化,让节约粮食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让勤俭节约之风吹拂到我们工作、生活中的每个角落。(赵家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