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农发行迁安市支行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2020-08-26 10:1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发行迁安市支行以“强基础、抓合规、控风险、促发展”为主线,以“依法办行、合规办事”巩固年为抓手,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合规成为习惯,为高质量发展铺平道路。

    制度先行,规范引路,把好管理“方向盘”。一是下好学习“先手棋”。该行在“常”“长”二字上下足功夫,组织开展合规知识学习。对照上级行下发的制度列表,分条线、全方位梳理规章制度,形成“目录式”学习手册,定期更新,随用随查,使日常翻看成为“习惯动作”,合规惯性自觉养成。二是细耕标准“责任田”。为进一步规范固定资产使用,该行研究制定了固定资产管理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到人,形成事事都有详细工作标准、处处都有严格纪律约束的合规环境。真正将合规管理贯穿于经营全过程,渗透于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方方面面。

    互查助力,跟踪问效,系紧合规“安全带”。一是用好监督“指挥棒”。为实现全方位监督,避免“一叶障目”,该行在形式上求“新”,按季度组织部室内、岗位间交叉互查,及时填补“自查”中的监督漏洞。交叉互查中不掩饰缺点、不回避问题,勇于揭露短板,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完善提升。二是念好整改“紧箍咒”。对于内外部检查发现问题,该行专题研究分析,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找准解决措施。实行“对账销号”,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确保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此外,由主管行长对问题整改情况跟踪问效,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整改不见底不收兵,严防死守合规底线。(李文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