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快速补充跨境汇款信息 及时收到学校回执

2020-08-26 15:4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好,是中国银行吗?我刚才用中国银行的手机银行向境外汇了一笔出国留学申请报名的费用,因操作失误未填写汇款附言,至今仍未收到校方确认收到此笔款项的回执,而和我差不多同一时间汇出的同学早已收到校方回执,因收款有时间限制,超过时限未收到回执将影响被学校录取,我该如何处理?能否进行补救?”

听完客户的急切表述后,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已了解到了事情的具体情况,安慰客户不要紧张,建议客户尽快前往营业厅办理信息补录。

没过一会儿,一家三口急切的来到营业厅,我行工作人员调阅汇款报文和客户提供的汇款资料后,从我行系统为客户补充了学号、姓名等识别性信息,并联系上级行,启动绿色通道,加快补充信息的处理速度,当日下午,客户致电我行,称已经收到学校的回执,对银行的服务表示满意和感谢。

跨境结算业务是中国银行的招牌业务,汇款渠道支持柜台、智能柜台、网银、手机银行等渠道,操作熟练后可几分钟提交成功,留学汇款中报名费、占位费、学费的收款账户通常为学校的对公账户,所以需要汇款人在汇款附言处录入详细的申请学生的姓名、学号等识别性信息,校方在收到款项和识别性信息后才能给申请学生回发确认回执。

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在指导客户办理跨境汇款时都会耐性提醒客户按校方要求填写准确的附言信息,同时利用信息类报文的功能解决突发情况,力求为客户的留学资金保驾护航。(廉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