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聚焦普惠金融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0-08-31 15:5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河北金融领域一张亮丽名片,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自疫情发生以来,便将稳企业保就业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实,不断加码“百行进万企”及“四进”服务力度,竭尽所能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千方百计加大实体经济服务力度,为助力河北落实“六稳六保”、夺取“双胜利”贡献民生力量。特别是作为小微领域先行者,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自2009年开展小微业务以来,一直专注于为小微客户提供高效、优质、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经过十余年辛勤耕耘,已累计为省内2.8万余户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发放贷款超过1430亿元。2020年以来,截至8月末,已累计发放近37亿元的小微贷款,帮助2700户小微企业解决疫情期间融资难的问题,持续为河北省经济发展加砖添瓦。

加大支持 帮助小微企业渡难关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坚持“服务每一个小微客户”的理念,对于许多小微客户来说,民生银行不仅是他们坚强的资金后盾,更是众多小微企业成长的见证者。

“民生银行是真心为我们小微企业考虑的银行啊!多亏他们支持,否则这次疫情难关我们真的很难挺过去”刘女士感慨地说。刘女士是石家庄当地一家著名餐饮品牌的负责人,在当地已连续经营二十余年,在河北省有30家连锁店。其经营的餐饮饭店平时生意火爆,疫情的突然来袭使这些饭店连续数月没有营业,高额的房租和人工成本让刘女士倍感焦急。随着疫情好转,刘女士的门店虽然正常复工,但资金周转问题使她非常发愁。刘女士抱着试一试地态度联系了民生银行中华南大街支行的李经理,说明了现在企业经营情况和困难。李经理第一时间与分行沟通该客户的授信业务,在综合评估客户的经营情况后,中华南大街支行为客户申请了460万的授信额度,并主动为客户降低了贷款利率。目前,刘女士的门店已恢复资金正常周转,生意又红红火火地做了起来。

据了解,为帮扶受困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民生银行落地一系列举措,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根据影响程度“一户一策”,做到“应延尽延,应续尽续”。同时加大对防疫类企业以及存量小微客户的政策倾斜,积极运用高抵和信用授信政策为防疫类企业扩大生产和存量客户纾困提供资金支持,帮助客户共克时艰。

科技赋能 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疫情期间,为方便客户办理业务,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强化科技支撑,充分利用线上作业渠道,推广线上产品,提升金融服务的速度、力度和温度。

为满足小微企业小额信用贷款需求,民生银行着力推广标准微贷业务,通过客户经理持IPAD上门拍照调查,现场收集客户申贷资料,信贷工厂快速审批,为小微企业提供最高50万元便捷融资服务。同时进一步加强“银税互动”合作推广,针对纳税信用记录良好的小微客户,主动推送最高30万的信用贷款,全线上5分钟即可完成申请、审批,大大提升了企业申贷效率。

“原来贷款可以这么简单”,在石家庄高新区经营电子设备的王女士对此赞不绝口,王女士是民生银行一位合作多年的老客户,3年前在民生银行办理房产抵押贷款,随着疫情形势缓解生意也日渐兴隆,临时周转资金还有少量缺口,但受限于平时忙于经营,一直未能分心精力跑银行再融资。上半年民生银行推出了纳税网乐贷产品后,在客户经理推荐和指导下,5分钟便完成了28万元的贷款审批,王女士表示非常开心,以后付货款再也不用着急资金不够的情况了。

此外,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联合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针对抵押时效慢的问题推出了云速押业务,实现石家庄长安、裕华、桥西、新华四区房产权证线上抵押、取证快速办理,客户只需在合同面签时即可一站式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大大减少客户和运营人员往返不动产中心送审、取证次数,抵押登记时效由原来的6天缩减至3天。

彼此相连与小微企业共成长

“民生银行真是雪中送炭啊!不仅授信政策灵活,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还是一家非常贴心的银行”刘先生握着民生银行王经理的手激动地表示感谢。刘先生是民生银行一名普通的贷款客户,年初疫情爆发后,陈先生一直担心在国外读书的女儿。今年4月份民生银行总行开展小微客群海外“抗疫亲情包”活动,王经理了解到刘先生的情况后,主动为客户申请了一份疫情物资包,并成功寄送给海外的亲属。

民生银行一直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为小微企业主及其家庭提供涵盖贷款、保险、理财、存款等专属产品的综合化金融服务,更加契合小微企业个性化的业务需求。根据民生石家庄分行小微金融事业部负责人介绍,石家庄分行还将根据总行统一安排,开展“彼此相连”小微金融系列专项活动。活动分别围绕特别的融资服务、跑道灯点亮计划、免疫力提升计划三个主题开展,通过特别的服务、便捷的融资以及线上工具的使用,帮助小微企业客户解决经营和生活的各种问题,提升经营和抗风险能力,与小微商户携手前行、共创未来。

“成就每一个小微梦想”是民生银行小微金融孜孜以求的永恒信念。下一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坚持优质服务与优势产品相结合,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大普惠金融创新力度,与受疫情影响企业“彼此相连”,提供有力金融支持,真正落实“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全面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