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建法治民生筑长青基业

——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高层讲法培训活动

2020-08-31 15:5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民生银行总行法治能力提升工作要求,推进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依法经营管理水平,近日,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借上半年经营工作会议契机开展了高层讲法培训活动。

培训由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陈风云副行长主讲,陈行长总结了分行法治建设工作的成果与不足,介绍了三年法治能力提升规划实施背景,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各经营机构负责人作为本单位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职责、落实法治建设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要率先带头学习法律知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深化业务转型、防控法律风险、推动经营发展;法律事务部与各部门、各机构协同共建,切实提升分行法治能力、提高法治管理水平。

随后,陈行长从防范打击金融违法犯罪的外部政策环境、银行业员工违法犯罪案件态势、具体刑事犯罪案例以及银行及其从业人员法律风险底线要求等层面详细解读了银保监会《关于预防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金融违法犯罪的指导意见》。陈行长指出,银行从业人员应当重视底线意识的培养,对法律心存敬畏,坚守法律风险底线。

最后,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刘国忠行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刘行长强调了加强法治建设、提高法治能力的重要性,要求各级干部员工务必高度重视法律知识学习,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增强“尊、学、守、用”的法治意识,提升全行法治经营管理水平。

本次高层讲法培训活动充分体现了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行领导班子对法治能力提升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分行法治能力提升规划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培训,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促进分行法治意识的培育和法治能力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