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太平洋寿险>>

中国太保寿险河北分公司努力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

2020-09-02 15:5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太保寿险河北分公司积极履行金融机构各项反洗钱义务,持续不断夯实反洗钱管理基础,坚实一、二道防线协同,采取有效措施严防洗钱风险,切实提升公司反洗钱工作管控效率和水平,反洗钱工作连续多年被当地人行评为监管最高级,在系统内多次被总公司评为年度反洗钱管理优秀分公司。

该公司全面加强内部管理,按照监管规定建立各项反洗钱内控制度并持续更新;健全反洗钱组织架构,在各级机构成立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人力配置,在分公司及中心支公司均配置专兼职反洗钱管理岗位,并明确岗位人员工作职责;利用技术手段,完善系统管控;积极履行客户身份识别、客户风险等级划分及复评、客户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审核报告等核心反洗钱义务;围绕监管重点,有序推动涉黑涉恶人员识别监控、开展存量客户信息专项治理、加强内部审计与检查等年度重点工作。

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反洗钱宣传教育活动,对内加强警示教育,对外加大宣传资源投入,除集中开展面对群众的户外宣传,深入开展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外,还积极开展新媒体渠道宣传,制作反洗钱宣传微视频及知识集锦长图文、易企秀,利用手机微信媒介等新媒体的便利传播特点,向内外勤员工及广大客户广泛传播宣传反洗钱知识,切实提高从业人员防范洗钱风险的意识与履职能力,使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洗钱的危害,引导客户更好的配合金融机构履行反洗钱义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