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富德生命人寿>>

富德生命人寿唐山中支推出传统文化体验之旅

2020-09-02 16:5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古以来,中国就是“衣冠上国,礼仪之邦”,而“华夏”一词便来源于“冕服华章曰华,大国曰夏”。由此可见,衣冠服饰礼仪在我国可谓历史悠远,意义非凡。

富德生命人寿唐山中支在第十四届客户节期间,推出线下传统文化体验之旅——“礼孝研学”活动。2020年8月28日,来自20个家庭的小朋友与家长,在孙敬国学堂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关于中华传统衣冠礼仪的精彩国学知识。

服饰在华夏文化中除了“避寒暑、御风雨、蔽形体、遮羞耻增美饰”等功能外,还有着“知礼仪、别尊卑、正名分”等特殊意义。衣冠礼仪的重要内容包括衣冠服饰要适合身份、地位和场合。孙敬学堂的老师为现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这些知识,介绍了我国的传统服饰。小朋友们衣着传统汉服,穿越到古代,深入体验了中华礼仪孝道,感受了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精髓。现场气氛活跃,小朋友们兴趣盎然。

活动结束后,在座的家长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小朋友们也特别激动,他们兴奋地说:“第一次穿上电视上的古人的服饰后,就能深深感受到书本上讲的知耻明礼的含义”。家长和小朋友都很感谢唐山中支给他们带来的这次文化体验之旅,也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参与这类活动。

“富及民众、德行天下”,相信在少年时代值入心灵的文化基因,会影响孩子们的一生。富德生命人寿唐山中支愿用厚重的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正直明礼、善良贤德的种子,陪随着孩子们不断地茁壮成长!(文/赵静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