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积极推进双基共建信用示范区创建工作

2020-09-03 16:3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双基”共建工作是河北省农村信用联社主导,旨在推动基层信用社与基层党组织合作,落实基层社区、乡镇普惠金融工作。自2016年开展“双基”共建工作以来,宣泰支行严格按照省联社、张家口农商银行总行关于深入推进“双基”共建信用工程的相关工作要求,积极落实,扎实推进。

扎实推进双基开展。自2016年开展双基共建工作以来,宣泰支行陆续完成了与区、乡(镇)两级政府实行银政双向挂职,共同成立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领导小组、签署了金融战略合作协议等政府组织架构建设工作。完成建立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实施领导小组、制定了双基共建工作实施方案等组织架构、工作规划及安排、各类考核等相关工作。

截止2020年6月末,该行已建立53个村级金融支农服务站,7个虚拟社区,通过前期入村对接,对辖内符合授信基本条件的应建档13723户农户均进行了建档、评级,到年末已累计建档评级14071户,其中信用农户达5152户,建档比例为102.54%;对1845户信用农户进行了授信,授信金额为84279万元,授信比例为35.81%;用信户数为1808户,用信余额48310万元,用信比例为97.99%,其中不良贷款余额187.27万元,不良率为0.38%。

多举措开展双基工作。宣泰支行所处区域为城区,虽服务区域内涉及三乡一镇、56个行政村,但通过三年来各二级支行多次入村进行金融知识宣讲、金融产品推介、金融服务上门等方式的深入调研,以及对已建立的村级金融支农服务站的信息收集,发现绝大部分行政村内农户开展的种养业经济活动并没有形成产业化生产作业模式,仍采取的是传统每家每户各自经营,在经营规模上、种养技术上都处于落后状态,故大多数农户在生产经营上并不需要信贷资金支持。

鉴于这种局面,该行决定以农村+社区、工薪+商户的推进模式开展双基工作,将创建“双基共建信用工程信用示范区”作为宣泰支行2020年度双基共建工作的重点推进工作。

调整组织架构,明确职责分工。为了扎实有效的开展双基共建工作,根据张家口农商银行总行条线管理的相关要求,结合该行业务分管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了双基共建信用工程实施领导小组成员,并明确了职责分工。调整后的领导小组由行长戴永生任组长,副行长周建业、行长助理张胜民任副组长,成员分别由业务拓展部经理任军、信贷管理部经理秦鹏、综合管理部经理张迎春、以及业务拓展部相关人员担任,领导小组负责对全行双基共建推进工作予以指导。

修订双基共建信用工程实施方案。根据总行《扎实推进“双基”共建信用工程实施方案》,结合宣泰支行实际情况,对原双基共建信用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重新修订。方案明确了该行双基共建信用工程的实施主体为7家综合型支行,其他各服务型支行为协办机构;要求7家实施主体要在维护好存量53个村级金融支农服务站的日常管理工作外,2020年度要每家支行实现一个“双基共建信用工程信用示范区”的创建任务目标;还对相关实施流程、考核要求等环节均进行了明确。

将双基共建工作真正纳入经营指标考核。2020年一季度,该行就将成功创建“双基共建信用工程信用示范区”纳入到季度经营指标考核方案中进行考核,对实现创建示范区的支行,加分分值达到了5分。由于新冠疫情的突发,外拓工作受到影响,一季度未实现成功创建示范区的目标。从二季度开始,该支行仍将此项工作目标作为指导性指标进行考核,同时还增加了双基客户用信增加额指标考核。截止6月末,用信户数达1808户、用信余额48310万元,较年初增长290户、金额23333万元,完成二季度任务1.29亿元的146.09%,完成全年任务2.15亿元的87.65%。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