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我以初心润民心 心手相牵一家亲

河北银行秦皇岛开发区支行公益活动纪实

2020-09-04 11:2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5年冬天,公益之心开始播种;

2016年,联合燕大西苑社区组织小学生开展以“我和你一起长大”的主题公益活动;

2017年,在森林体育公园开展为期两个月消夏公益活动——播放红色老电影。冬天,组织员工以及周边社区居民捐赠衣服送往贫困山区;

2018年,组织海边徒步活动,带动周边人健身消夏。组织居民参观山海关闲庭书法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手工艺品制作活动;

2019年,劳动节后组织“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徒步活动。

2020年,从7月份开始开展以“陪伴长大 一起相守”为主题的消夏公益活动,播放红色经典电影。

2016年,“我和小树一起成长”。

从曾经到当下,公益一直在路上

回首相望,如同放电影,记忆却那么清晰,心底些许的成就感由然而发。弹指6载已过,她宛如一个儿童6年的小学生活,更是成长的印记。而对于一个曾经的团队到当下的他们,这份公益之心从2015年开始就一直在路上,且做得乐此不疲!其实还有很多感人的故事不为人知……

一个团队必有“班长”。她就是河北银行秦皇岛开发区支行的行长李康。起初,被身残志坚的好友所感动,从此她种下了为社会服务的“初心”。为此,这个团队以河北银行为家,在开发区离居民最近的周边履行着那份社会责任感。

2018年,组织居民学习手工艺品制作。

消夏电影进社区,用心守护和陪伴

今年疫情的发生改变了我们很多人的生活,也让我们悟到了很多:“守护家人 陪伴孩子成长”,这也是河北银行秦皇岛分行开发区支行今年开展消夏看红色经典电影的初衷。

平日里,员工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而从今年7月份开始,每个周五的晚上已然成了这个团队的期待,业余时间也变得那么有意义。

9月,从幼儿园到大学生都开学了,深秋的天气每到夜晚也凉了。但暑期过去的两个月,河北银行秦皇岛开发区支行员工的业余时间,却充实而有意义。

只要不遇到恶劣天气,为周边居民播放红色经典电影就不停歇。每场电影播放前,15名成员分成两组,一组布置播放电影的设备,一组陪“观众”聊天畅谈。当英雄的故事、英雄的事迹在荧屏上闪烁时,那场景足以让我们想象。

一些上了岁数的老年人,一边看一边激动地向孩子讲英雄的事迹,教导孩子长大后做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样的场景比比皆是……正是这些满满正能量的场景也感动着组织方团队的成员,他们当中以90后居多,在他们心中也有了深深地感悟。

以播放红色电影为纽带,一个微信群悄然诞生了。群里的成员老少都有,更多的话题是关于讨论下一次该放什么电影。而组织方也会时不时推送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防诈骗等知识,赢得了微信好友的赞许。

守护和陪伴还体现在,组织方给“观众”精心提供了两台儿童摇车,伴着音乐孩子开心喜悦;为老年人提供了三台功能不一样的按摩设备,试用者感受着一份体贴和用心!

河北银行秦皇岛开发区支行在7月至8月期间开展“清凉一夏”免费电影放映活动。

特殊时期,帮人帮到心坎儿上

今年疫情期间,河北银行秦皇岛开发区支行员工从和村民聊天中得知,西港镇一个村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购置防疫物资渠道不畅。李康行长得知后,由银行出资2000元,多方寻购防疫物资,并及时送到了这个村庄,分发给村民。“能帮助村民,我们尽全力。”李康简单一句话的背后,让很多村民记住了“河北银行”这个响亮的名字。

时光倒退到2018年盛夏。银行购置了一台冰柜,摆放在了门口,放置了清凉的矿泉水,免费提供给环卫工人、外卖小哥、路过的居民。

烈日下,顶着大太阳给城市“美容”的环卫工,拭去汗水,去冰柜里取上一瓶清凉的矿泉水,相信那一刻,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认可和尊重;汗流浃背的外卖小哥,拿起一瓶免费的矿泉水,相信他们感受到了一份职业尊重感;这样的感人场景,不胜枚举……

深秋已至,满眼都是“收获”的季节,一路走来、一路坚持,初心如初,履行社会责任与居民的认可就犹如“心手相牵的一幅画卷”,扑面而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