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以史为镜 警钟长鸣——新华保险邯郸中支党支部组织参会邺城县廉吏文化展馆,开展廉政主题教育

2020-09-08 08:5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8月28日,新华保险邯郸中支党支部党员赴“邺令廉吏文化展馆”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前人的勤政廉政文化精神,强党员干部清风廉洁的思想道德,了解贪腐历史案例,警示党员行为,强化党员纪律信念,增强支部作风,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真正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廉政教育基地,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西门豹馆、廉史馆和明志馆和园林区。古邺临漳,历史悠久,文化璀璨,民风淳朴,清流辈出。被誉为“天下第一廉吏”的邺令西门豹,以投巫治邺、造福临漳,自战国至中华民国2000余年间,临漳县相继涌现出以西门豹、史起、王猛、石璞、张浩源等为代表的著名清官廉吏40余人,他们嫉恶如仇,体恤百姓,廉洁自律,留下了千古传诵的廉政典故,成为临漳廉政文化最宝贵的资源。展馆详尽展示了这40余位县令的廉吏文化,告诫人们什么样的官才能名垂青史。通过参观,加深了党员对廉吏人物事迹、典故警句等系列廉政文化理解,起到以史为鉴,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

参加活动后,党员纷纷表示,任何时候党性不忘,要时时刻刻紧绷防腐这根弦,严于律己,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规矩;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利观、人生观,时刻加强思想政治修养,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把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高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