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185亿信贷资金护航“六稳”“六保”

2020-09-09 09:3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持续升温的经济市场环境,作为一家本土金融机构,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贯彻落实省市政府、监管机构和总行关于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提高金融服务水平,聚焦企业融资难题,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实体经济舒筋活络、输血赋能,“贷”动地方经济的快速复苏和发展。疫情发生以来,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已累计投放贷款金额达185亿元。

精准发力,助力重点企业复工达产

企业是经济活力源泉和就业主力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效是做好“六保”工作的基础,尤其是保证地方重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降低疫情对其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对稳定行业秩序、保障民生就业至关重要。对此,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主动对接地方重点企业,跟踪企业经营情况,了解资金需求,制定“一对一”金融服务方案,通过增加信贷投放、提供利率优惠、开通绿色通道等多种举措,让金融支持与企业发展同行。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河北省特大型重点上市制药企业,疫情发生以来,为保证市场上充足的药品供应,华药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增加药品产出,同时,在新药研发上不断加大投入,需要大量资金支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立即展开行动,成立专门团队,为客户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仅用了2天时间便完成从尽职调查到审批出账的全流程,实现了48小时内快速放款4亿元的高效支持,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该行时刻关注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企业稳产保供提供资金支持。据悉,该行已对接支持石药集团、君乐宝乳业、双鸽圣蕴等地方重点企业数量达60户,累计信贷资金投放超140亿元,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保障社会民生,稳定就业岗位,实现地方经济快速复苏和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疏通堵点,助力民营小微健康成长

民营小微企业量多面广,是就业最大的“容纳器”,在疫情中,受影响也最大。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将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在保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基础上,从创新产品、减费让利、简化手续、优化服务四个方面统筹发力,坚持“缓、降、免”三字方针,通过提供变更还款计划、无还本续贷、展期、延期还息、降低利率等优惠政策和措施,及时疏通小微企业融资堵点,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供氧输血。该行已为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提供各种优惠政策涉及金额近8亿元,有力支持了小微实体的发展,稳定了大量的就业岗位。

“真没想到你们行贷款效率这么高,利率还不高,真是为我们这些有急用款需求的小微企业解决了大问题!”在拿到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为其发放的贷款后,某企业负责人刘先生感慨道,惊喜之情溢于言表。这是一家主营肉、禽、蛋、奶及水产品批发业务的商贸公司,受疫情影响,企业上下游客户账期延长,回款不足,导致资金紧张。该行中山路支行知悉这一情况后,为其办理了“快速贷”业务,手续简便,审批快捷,仅用了不到3个工作日,260万元贷款便成功发放到企业,为企业续上了资金链,切实保障了企业的有序运营,稳定了员工的就业岗位。

截至目前,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已对接3400余户小微企业,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达45亿元,稳定了近5万职工的工作岗位,切实发挥了保社会民生、促居民就业的积极作用。(通讯员韩晓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