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时代,前进!责任,永存!”

——中国银行内丘支行回顾防疫历史,不忘初心

2020-09-10 14:4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主任,我想向您请求一件事,以后小区值班可以多安排我吗,最好全是夜班!”这是中国银行内丘支行新员工在2月7日积极担当,敢于承担责任的真实写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支行员工紧紧团结在一起,听党指挥,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体现着党支部战斗堡垒功能。

疫情伊始,支行党组织积极贯彻落实好分行党委的决议,在疫情期间坚守阵地。在分包小区工作上,支行8名员工时刻提醒着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封城后毅然留在内丘并在行里住宿。在疫情开始的前两天,由于小区被严格封锁和当时的隔离政策,炊事员工未能来行工作,食材也不能及时送到,支行员工自备碗筷,自己解决吃饭问题。支行八位“勇士”白天工作并和内丘当地员工在小区倒班,晚上在简陋的屋子里值勤。在排查工作时落实到每家每户,严格把控小区大门,对进入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外地登记,对外出人员进行严格限制,除日常采购外禁止一切外出活动。

在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和反击战中,支行全体员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内丘支行积极承担了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精准施策,集中发力,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抓,并且两手都硬。为营业后打好支行发展和内控的组合拳打下坚实基础。疫情阻击贵在持之以恒,疫情反击重在精准发力。

疫情期间支行某员工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疫情发生时,我放弃次日到来的生日,并离开家人,前往内丘,并在这里为疫情挥洒汗水。在小区值勤上,我让自己多值班多干活,小区值夜班的次数体现着我的责任,我会努力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因为还年轻,青年时光就是要奋斗要担当。在小区值班时,我坚决落实支行党支部的方针政策,不脱岗,不玩忽职守,发生瞒报病例的程村离我们很近,在一些事情上要做的比其他小区执勤人员要更加细致,在简陋的值班室就寝体验到承担责任和吃苦带来的快乐。这场疫情也培养了我在灾难面前的勇气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

时代在不断前进,有些品质将永远留存,当这些优秀品质逐步被人们传承下来,它便从表面上的、部分人的优秀品质沉淀成为整个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成为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中的一部分。中国银行内丘支行在疫情期间诠释了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把这种担当意识贯穿工作并传递给下一届新员工,让这种精神铭刻在支行文化的脊髓中。(李瑞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